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重庆开展锰污染联合执法检查暨环境执法大练兵?促进全市锰行业绿色、健康、有序发展

日期: 2021-07-07
字体:

7月6日上午,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2021年重庆市秀山、酉阳、城口锰污染联合执法检查暨环境执法大练兵行前培训会获悉,7月6日至10日,将正式开展对秀山县、酉阳县、城口县的锰矿、电解锰企业、锰渣场集中联合执法检查。

据悉,此次行动抽调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应急局、市林业局等相关部门,以及万州等25个区县生态环境执法业务骨干近100人联合执法检查,督导秀山、酉阳、城口县全面排查锰行业企业在矿山开采、电解锰生产、锰渣处置等方面问题,完善问题清单并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目的在于深入推动锰行业环境整治,严厉打击锰污染违法犯罪行为,促进全市锰行业绿色、健康、有序发展。”?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近年来,秀山县等区县持续推进点上分类整改,面上系统修复、产业转型升级,锰污染治理取得一定成效,但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

本次联合执法检查就是在此前的锰污染治理成效上,就锰渣场、电解锰工厂、锰矿场三大污染源,系统排查锰行业问题,按照“一场一策”“一企一策”“一矿一策”的要求,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园区属地责任、环境监管责任,强化协同配合,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锰污染治理任务。一是以锰矿开采(含选矿企业、硅锰合金)、电解锰生产、锰渣场处置等环节为重点,督促指导有关县政府及相关企业执行现行法律法规、政策标准、落实环境问题整改措施的情况;督促指导有关县检查企业锰污染问题、排查建立问题清单的情况;督促指导秀山县锰矿渣遥感解译现场调查结果的核查整改情况。二是重点围绕锰行业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环评审批、排污许可证发放和执行、废水收集处理、大气污染物收集处理、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收集处理、渣场尾矿库整治、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污染物达标排放、环境安全隐患等方面开展执法检查。三是针对锰渣场,进一步完善防渗及渗滤液收集处理设施,加强常态化防渗监管和环境风险管控,防止“跑、冒、滴、漏”。

“我们将积极落实‘六稳‘’六保‘政策,继续精准服务支持相关行业企业恢复性生产和发展。坚持严格执法与引导守法并重,将执法与普法、执法与服务相结合,深入开展‘送法入企’活动,继续推进‘送政策、送技术、送方案’入企。同时,通过‘立行立改一批、约谈督办一批、立案查处一批、移送公安一批、公开曝光一批’等方式,依法对检查发现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程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