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寻人!—2021年重庆市“最美绿色人物”推选活动即将启动,快把你身边最美的TA找出来

日期: 2021-03-04
字体:

有一种感动,是最美就在眼前,亲身实践述说坚守奉献;

有一种激励,是榜样就在身边,身体力行诠释吃苦担当。

在重庆市各行各业的岗位上,有着许许多多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默默奉献的个人和团体。他们有人坚守山林,数十年如一日;有人投身志愿服务,用爱浇灌奉献之花;还有人奋斗在科研一线,以创新助力生态发展......他们用行动推动着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激励着越来越多的人投身环保。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展示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效,培育和树立为环保事业作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环境保护、践行绿色生活,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决定在全市开展“最美绿色人物”推选活动。

推选活动即日启动,将积极动员重庆市各行各业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参与,包括公益行动、公共服务、企业履职、科研技术、传播影响以及生态文化等方面。最终通过专家评审的方式,根据重庆市“最美绿色人物”推选细则,结合各区县推荐情况,评选出10名“最美绿色人物”。六五环境日期间,在重庆卫视频道播出2021年重庆市“最美绿色人物”发布仪式,并围绕“最美绿色人物”的事迹、精神面向全市进行广泛宣传。请符合条件并有意参加的市民于3月15日前到所在区县生态环境局咨询报名事宜。

推选的绿色人物应当符合下列标准:

(一)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纪守法,作风廉洁。

(二)对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产生了积极影响,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有利于提升公众生态环境意识,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

(三)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环境意识、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过硬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有较广泛的群众基础。

(四)在所属领域表现突出,事迹具有先进性、典型性、代表性,对行业、对公众有显著的示范带头作用。

公益行动:热心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积极支持、参与并推动环境保护公益活动的开展;

公共服务:不断探索生态环境保护的方法和途径,推动建立绿色发展社会共治的新格局;

企业履职:严格遵守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积极实践绿色生产,自觉履行企业责任;

科研技术:深入开展技术研究和技术创新,取得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内在动力和创新力的重要成果;

传播影响以及生态文化:弘扬生态文明,在促进环保理念传播方面有显著成就;或者潜心创作各类生态文化作品,提升公众环境意识。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选活动坚持面向社会、突出基层,充分体现“聚八方之力、筑生态之基”的全民行动理念。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并集中宣传我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人物的典型事迹,运用榜样力量推动重庆生态环保事业再上新台阶,推动重庆加快构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