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2月中上旬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将面临持续不利气象条件

日期:2021-02-05

1月31日至2月4日,我市空气质量连续5天出现轻度污染。2月5日,在生态环境部大气司指导下,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重庆市气象局、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对近期大气污染过程进行了解读。

据重庆市气象台气象分析:近期,重庆受西南气流转为偏西波动气流影响,冷空气活动弱,地面静小风比例高(小于1.5米/秒的风速百分比高达73%),逆温现象突出,降水量小,湿度较高,重庆大部分地区连续7天出现轻雾或大雾天气,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除了气象形势非常不利以外,生产生活活动趋于活跃,污染排放增加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据电力部门统计,1月工业用电同比增加14%。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所所长李振亮对本次污染的成因进行了介绍:本次污染有两个特征,一是来自交通尾气、工业废气的二次生成颗粒物浓度占比大;二是扬尘和生物质燃烧污染贡献大。

据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介绍,市大气指挥部及时启动污染应对,动员各部门、区县和相关责任主体积极应对此次污染过程。同时,通报曝光了2021年首批大气污染防治30个重点污染源并督促整改。

根据西南区域空气质量预报预测中心预报:2月5日夜间至11日,成渝地区天气持续静稳,扩散条件持续不利,盆地大部城市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局部城市有重污染风险。11日晚(除夕)至12日凌晨,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成渝城市群大部城市有中度至重度污染风险。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在此倡议,广大市民春节期间要文明祭祀,减少燃放。污染天气情况下尽量减少出行,做好健康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