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冒黑烟?抓现行!

日期: 2019-12-16
字体:

近日,受全国大范围、长时间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市启动了2019年第十二次空气污染应对工作,各级各部门全力开展秋冬季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不断强化巡查监督,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污染物浓度,切实保障空气质量

15日下午,在位于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武新村狮子口重庆汇仁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外,远远地就能看见厂房上方源源不断地冒着几十米高的黑色烟雾,大肆地向外排放,轰隆隆的机器声十分刺耳。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监督组工作人员检查发现,该企业顶风作案,厂内设有三个25吨的熔炼炉,虽配套安装有脉冲布袋除尘器,但形同虚设,并无废气收集效果,电热炉工序则直接未配套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生产却照常进行,导致厂内熔炼废气直排严重,还伴随着刺鼻的气味。

“厂内炒灰工序未密闭,粉尘散排严重。”据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监督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要求,企业应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完善废气治理设施,保证废气治理设施稳定运行,废气达标排放。除此,监督组在厂区内检查时还发现,该公司厨房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经排风扇直排。监督组当即移交巴南区生态环境局,督促其责令该单位限时整改,切实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随后,巴南区生态环境局迅速赶到现场依法调查处理,要求企业立即恢复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并拟作出环境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