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市区联动 多措并举

日期: 2019-12-16
字体:

严控工业污染、扬尘污染、交通污染、生活污染,加强会商研判,自遭遇本轮全国大面积持续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导致的空气污染以来,我市全市总动员,部门、市区联防联控联治联动,多措并举全力应对污染天气,降低污染程度。

12月14日打赢蓝天保卫战问题曝光名单

各区多措并举 连续奋战抗击污染

南岸区:组织全区相关部门,经开区,镇街及板块召开蓝天保卫战系列攻坚大会,会上对辖区内部分大气污染源进行通报,对市大气攻坚指挥部通报的问题逐项落实责任单位。明确要求全区三个建筑垃圾消纳场全部暂时关闭,停止渣土运输作业,保障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12月8日来,共计出动检查人员1019人次,总计检查企业504家次(其中,检查工业企业164次,巡查工地152个,检查餐饮店188次),检查运渣车辆189台,检查机动车158台,查处闯禁4件,载物撒漏3件,查处冒黑烟车1件,发现问题68起,现场责令整改66个,移交问题2个。

检查茶园国控站及周边情况

南岸区走航车进入园区排查污染源。

大渡口区:12月8日来,重点围绕交通、扬尘、工业、生活等四个方面的污染问题开展执法整治。一是加强交通源控制,开展机动车尾气路检200多台,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20台次。二是加强清扫保洁,出动保洁人员约6250人次,水车、机扫车共作业约5798车次,每日对所辖道路人工保洁2遍、降尘4遍、冲洗1遍,用水约6790余吨水。三是加强扬尘污染控制,检查建筑工地90次,搅拌站企业4家。四是加强工业污染源控制,出动40人次,共检查工业企业24家次,发现问题7个,责令企业整改,督促重庆小南海水泥厂实行错峰生产5天。五是开展生活源检查。检查餐馆食堂90家次、开展委托检测6家,处理露天焚烧4处。六是开展大气污染源夜间巡查,出动人员240人次,对辖区建筑工地、餐饮单位开展巡查。

对大气污染源开展监督性监测,确保废气稳定达标排放

检测汽车尾气,控制交通污染

两江新区:12月8日来,出动执法人员850人次,检查工业企业25个次,检查餐饮单位35家次,检查加油站7家,检查工地73个次,检查运渣车461车次,发现问题13个,均现场责令整改,制止露天焚烧2起,查处运渣车15车次,其中处罚4车次,罚款17000元 。应急冲洗出动人员961人、出动车辆125、用水5990余吨。此外利用无人机在礼嘉、大竹林等地方进行了高空巡查10余次,解决了因部分施工工地占地面积大、部分露天焚烧点位无法步行到达巡查的问题。

夜查运输车辆撒漏问题

巡查生活污染源

渝中区:积极响应,高效应对,逐一巡查建筑工地,强化控尘降尘措施;严查重点区域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严格限行、禁行;加强主次干道冲洗保洁,严禁露天焚烧及露天烧烤等行为,确保重要时段削峰降值。白天和夜晚,工地上、马路边,天台上、隧道里,到处都可以看到渝中环保人的身影。

督促拆迁工地做好控尘措施

制止居民露天焚烧垃圾

渝北区:重点区域组建10-20人的巡查监管队伍,开展24小时常态化巡查监管,确保网格化、精细化管控落到实处。区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每天带队巡查,对污染应对措施不到位的立即提出明确整治要求。区政府蓝天办加强督查,根据空气污染走势开展24小时污染应对调度指挥,对落实不力的部门、镇街进行实时督办通报,进一步压实部门职责。各镇街、有关部门针对污染天气,持续加大工地、企业、餐饮、露天焚烧等防控力度,对发现的污染源立即进行处理。

从严管理建筑工地及出口控尘工作

街道社区精细化巡查污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