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通报第七批重点污染源

日期: 2019-10-31
字体:

近期,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对我市秋冬季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工作开展了监督巡查,并对巡查发现的涉工业废气、建筑施工扬尘、餐饮油烟和交通拥堵等22个大气污染源问题进行通报(见附件)。

近日,受气温回暖、扩散转差等影响,我市空气中PM2.5和PM10浓度明显回升。10月30日,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印发《关于启动2019年第九次空气污染应对工作的预警函》,要求有关区政府、部门、单位和企业,按照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和市政府2019年秋冬季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视频会会议精神,在进一步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日常措施基础上,切实强化应急应对措施,降低PM2.5和PM10污染物浓度,力争空气质量达标。对此次通报涉及的大气污染违法行为,要求依法查处,责令有关单位和企业立即整改,并于11月7日前将本次监督通报问题的处理和整改情况书面回复。( 文 赵方敏)

 

附件: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污染源通报名单第七批

 

序号

大气污染源名单

主要污染状况及问题

监管责任单位

1

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二期)施工工程

施工作业时未采取湿法作业,大量渣土未覆盖。

渝中区政府

2

渝中区歇虎路征迁拆除项目

施工作业时未采取湿法作业,大量拆迁弃渣未覆盖未清运。

3

大渡口区八桥镇庹家坳社区片区拆迁工地

拆迁工地弃渣未覆盖未清运。

大渡口区政府

4

江北区金乾港产业园工地

施工作业时未采取湿法作业,大量渣土未覆盖,扬尘污染较重;作业使用冒黑烟工程机械。

江北区政府

5

江北区桥溪河二期土地整治工程

施工作业时未采取湿法作业,大量渣土未覆盖,扬尘污染较重。

6

沙坪坝区覃家岗街道梨树湾村芭蕉沟无名钢铁焊接厂

2019916日督导帮扶组检查发现,企业焊烟未按规定收集处理、无组织排放2019918日沙坪坝区填报整改销号显示“企业已关闭或搬迁”,但1027日复查发现该企业仍在无废气收集处理设施的情况下焊接作业,焊烟散排。

沙坪坝区政府

7

沙坪坝区土主物流园教育居住片区二期三标段道路施工工地

施工作业未采取有效控尘措施,雾炮机闲置,大量渣土未覆盖。

8

四川石油管理局物资总公司重庆检测中心迁建工程出行道路(含护坡)工程项目

施工作业无控尘措施,裸土覆盖不全。

九龙坡区政府

9

九龙坡区白市驿镇清河村露天焚烧

西部物流公司已征未用地露天焚烧。

10

九龙坡歇台子渝州路机动车尾气污染

大坪正街至石新路路段交通拥堵,机动车尾气污染对片区空气质量影响较大。

11

重庆银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20199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执法监测中,苯系物超标。

南岸区政府

12

重庆华辉涂料有限公司

2019102检查发现,该企业1号门车间正在进行涂料搅拌作业,废气收集设施不完善,收集效果差,设施未运行,车间未密闭,废气直排外环境。废气收集设施至今未完善,整改进度滞后。

13

重庆华川油建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

20191015日检查发现,企业在车间喷漆作业,喷漆废气直排。20191023日北碚区整改销号显示“喷漆房已拆除,责令企业整改”,但20191025日复查时发现,企业喷漆房虽已拆除,但仍有露天喷漆行为,喷漆废气直排

北碚区政府

14

北碚区蔡家同兴北路机动车尾气污染

国道G2121至蔡支路路段交通拥堵,货车通行量较大,机动车尾气污染对片区空气质量影响较大。

 

15

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

20199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执法监测中,食堂非甲烷总烃超标

渝北区政府

16

巴南区和谊·理想城L08地块土石方工程

施工作业未采取有效控尘措施,进出口无沉沙井和截水沟,车辆未冲洗出场,砂石洗选料堆未覆盖,道路积尘积泥严重。

巴南区政府

17

重庆两江新区星光小学

20199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执法监测中,食堂非甲烷总烃超标

两江新区

管委会

18

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

201910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执法监测中,非甲烷总烃超标。

合川区政府

19

永川区胡杨矸砖厂

201910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执法监测中,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超标。

永川区政府

20

重庆兴吉矸砖有限公司

201910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执法监测中,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超标。

21

重庆市潼南区卫星页岩机砖厂

201910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执法监测中,二氧化硫超标。

潼南区政府

22

重庆市潼南区大桥建筑建材有限公司

201910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执法监测中,二氧化硫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