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我市召开重庆—美国工业园区环保技术升级研讨会

日期: 2019-09-17
字体:

  9月17日,重庆—美国工业园区环保技术升级研讨会在渝北空港工业园区举行。本次研讨会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和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联合主办,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和市政府外办协办,渝北区生态环境局、空港工业园区管委会和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共同承办。来自美国环保企业、重庆主要工业园区管委会以及市内环保设备制造、技术服务、资源再利用、化学化工等领域的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渝北区政府副区长张广莉首先致欢迎辞,她指出,渝北区正致力于加快打造创新生态圈、智能制造基地、国际航空港,全力推进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通过参加这样的研讨会,有助于学习借鉴环保先进技术和做法,加快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推动区内工业企业环保技术升级。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范思杰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和感谢。他也希望借助这样的平台和交流机会,能够让更多的中国企业了解到美国环保企业的技术优势,让有环保技术和服务需求的园区和企业找到他们的合作对象。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卫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工业园区是优化产业布局、提高集约化程度的关键载体,既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也是未来生态环境管控和碳减排的重点区域。当前重庆正全力以赴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欢迎美国的机构和企业来重庆交流,与本地园区和企业寻求合作机会,共谋发展,共同促进重庆生态环境质量的提升。同时,也希望有技术优势的美国环保企业来重庆投资建厂,将重庆建成重要的环保制造基地。

  美国环保企业分别分享了工业园区净水及废水处理解决方案、化工园区企业废水处理中的臭味控制和废弃处理方案、高价值VOC气体冷凝回收、排放控制技术及案例、LINX电化学去离子技术及环境监测等相关技术和案例,共同为工业园区和生产制造企业提供污染防治一体化解决方案,促进工业园区生态环境质量的提升。

  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会长张勇介绍了我市环保产业发展相关概况。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环保产业发展。目前重庆环保产业协会注册环保企业会员有1200余家,设有清洁生产审核、环境检测、室内环境净化、固体废物处理、环境影响评价5个专业委员会,并与E20环境平台合作组建了环保产业综合发展服务平台。

  2018年全市环保产业营业总收入达到900多亿元,每年平均增长20%左右,未来重庆的环保产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增长潜力,很多环保企业也有“走向一带一路”和“引进来”的合作需求,希望越来越多的环保企业落户重庆并进一步走向世界。

  市经济信息委、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渝北区生态环境局等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