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关于2019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污染源的监督通报(第六批)

日期: 2019-09-05
字体:

    近期,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了监督巡查。巡查发现工业废气、建筑施工扬尘、露天焚烧等大气污染问题较多,现将较为突出的21个大气污染源予以通报。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污染源通报名单(第六批)

 

序号

大气污染源名单

主要污染状况及问题

监管责任单位

1

渝中区大杨石组团黄荆社分区2-5-1/04地块土石方工地

施工作业未采取控尘措施,建筑渣土和物料未覆盖,场内道路未硬化,积泥积尘严重。

渝中区政府

2

江北区重庆新金雅迪艺术印刷有限公司

废气监测报告中废气处理工艺与实际工艺不符;污染治理设施未按照环保验收要求进行运维。

江北区政府

3

沙坪坝区重庆华英印务有限公司

无环保审批手续;无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印刷产生废气散排。

沙坪坝区政府

4

沙坪坝区重庆渝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排污许可证过期;注塑机均未安装废气处理装置,车间未密闭,注塑废气散排;破碎塑料车间未安装粉尘收集及处理设施。

5

沙坪坝区融创文旅城万达茂项目及周边配套工程

施工作业未采取控尘措施,大量裸土未采取防尘覆盖措施,场内道路未硬化,积泥积尘严重。

6

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九龙坡分公司

在2019年8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执法监测中,VOCs、甲苯与二甲苯、苯系物排放超标。

九龙坡区政府

7

南岸区诚和汽车修理厂

无环保审批手续;无喷漆废气治理设施,喷涂废气直排环境;废油漆桶露天堆放。

南岸区政府

8

南岸区重庆庆展建材有限公司

无环保审批手续;水泥罐除尘设施(布袋除尘器)破损,不能正常运行;原料输送带未进行密闭输送,粉尘散排环境严重。

9

南岸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元明家具厂

无环保审批手续;喷涂车间无废气治理设施,喷涂废气直排环境;打磨石料粉尘未有效收集。

10

北碚区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迁建工程土石方工地

施工作业未采取控尘措施,雾炮机闲置,大量裸土未采取防尘覆盖措施;场内道路未硬化;渣土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污染市政道路。

北碚区政府

11

渝北区重庆市九皋汽车维修有限公司

无环保审批手续;喷漆作业区域末封闭,废气治理设施未运行。

渝北区政府

12

渝北区重庆杰之群才标识设计制作有限公司

无污染治理设施运维、管理台账;未按照环评要求建设硫酸雾废气治理设施,生产废气通过排气扇直排环境。

13

渝北区皇安家倶厂

无环保审批手续;打磨工序无控尘措施;下料车间窗户未密闭,大量粉尘散排环境。

14

渝北区石峰大道(中段)道路工程施工工地

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大面积裸土未覆盖;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其中1台冒黑烟严重。

15

巴南区东城大道沿线西侧闲置地

多处露天焚烧秸秆、枯草。

巴南区政府

16

大足区嘉德机械配件有限公司

各生产环节除尘器有损坏,生产设施周边和除灰斗积尘严重,车间积尘严重。

大足区政府

17

铜梁区二坪镇石狮村砖厂

无废气治理设施,生产废气直排外环境。

铜梁区政府

18

铜梁区重庆金阿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鄂破、粉碎等产尘环节未采取喷淋或密闭控尘措施;脱硫塔废气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厂区散尘严重,矿山大片易产生扬尘的裸土未覆盖;矿山出口带泥上路污染城市道路。

19

荣昌区渝荣玻璃厂

碎玻璃、石英砂堆场露天堆放,未进行防尘遮盖,废气无组织排放。

荣昌区政府

20

两江新区万科翠云土石方工地

施工时未采取湿法作业等控尘措施;大面积裸土未采取防尘覆盖措施。

两江新区

管委会

21

轨道五号线延长线大渡口跳蹬至江津段施工工地(华岩酒店用品城旁)

施工围挡不全,场内道路未硬化,出口无车辆冲洗设施,车辆带泥上路污染市政道路,大量裸土未采取防尘覆盖措施。

市住房城乡

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