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重庆市2019年“时不我待 责无旁贷”环境执法大练兵演讲比赛决赛在市生态环境局举行

日期: 2019-04-29
字体:

  

  “环境执法,是一个神圣的职业,维护法律的尊严权威,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守护百姓的环境权益,是我们的意义和价值,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我们责无旁贷。”4月29日上午,由市精神文明委办公室、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人力社保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的重庆市2019年“时不我待 责无旁贷”环境执法大练兵演讲比赛决赛在市生态环境局举行。重庆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沈宏佳、渝北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丛杰、九龙坡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朱艳获得一等奖。

    本次环境执法大练兵演讲比赛在全市600多名环境行政执法队员中选拔出46名选手参加初赛,又从46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产生18位决赛选手,在今天的决赛现场,他们用真情实感讲述重庆环保人在平凡岗位上,守护碧水蓝天的责任与担当,以及为实现梦想不懈奋斗的精彩故事。

    据悉,生态环境部近期通报了2018年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成绩,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等4个单位保持练兵高水平,连续两年名列前茅,获评表现突出组织单位。全国30个市级表现突出集体中,我市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江津区、大足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4个单位上榜;全国100名表现突出个人中,重庆8名同志上榜。全市集体获奖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个人获奖总数并列全国第3名。

    今年,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提升执法技能、促进队伍建设为目的,坚持“立足岗位、贴合实际、全员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在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系统营造“学业务技能、当岗位标兵、打好攻坚战”的浓厚氛围,深入分析当前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从实际出发,苦练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基本功。紧密结合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新特点,积极融合污染防治攻坚战新要求,全面提升实战能力。

    演讲比赛之后,我市环境执法大练兵还将陆续开展书法摄影比赛、行政执法理论考试、知识竞赛、全市环境执法实战大比武等活动,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人员素质,加快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本领高、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为我市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作出积极贡献。(文/石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