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重庆市2019年环境执法应急管理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召开

日期: 2019-03-05
字体:

  

3月4日,经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批准,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召开2019年环境执法应急管理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全面落实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环境保护执法高级研修班精神和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要求,总结2018年全市环境行政执法工作,分析当前生态环境执法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

市生态环境局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晓珂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全市环境行政执法队伍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共同努力之下,成绩突出、应急管理防控有力、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把这种良好的奋斗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做好这关键一年的工作,为明年的决胜战奠定良好的基础。为贯彻落实好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要求,李晓珂强调,要扎实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好队伍建设围绕中心、服务中心、促进中心来履职尽责推进执法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加大科技监管执法的力度,加强普法知法守法的力度,持续推进依法执法、规范执法。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总队总队长刘芹指出,今年是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更是全国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之年。在当前的形势下,全市执法队伍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即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日常执法的关系,严格执法和优化服务的关系,部门执法与企业守法的关系,以及履职尽责和统筹协调的关系。

会上,大足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巴南区、万州区、长寿区等6个区的环境执法部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上获悉,2019年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将从7个方面深入推进工作,重点、抓亮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组织开展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试点、污水偷排偷放整治专项行动、饮用水源地专项整治、京津冀蓝天保卫战、在线监控专项执法和配合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等重点行动。切实保障环境安全做全各类预案,做实应急演练,找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点,快速处置突发环境事件。抓好全员全年全过程大练兵力争在活动的组织、内容、形式、效果和表彰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继续推进刑责治污的格局结合两高司法解释和“两高三部”联合会议纪要精神,持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平稳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确保队伍稳、人心齐、效果好。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把定期培训和自学,请进来、走出去全面结合,提升队伍综合能力和水平。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下午,全市环境执法系统工作座谈会举行,各区县参会代表围绕2019年环境行政执法工作要点(讨论稿)、综合执法改革等工作积极讨论。到会的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处负责人就大家关心的执法改革问题进行了回应。刘芹对代表们提出的六大类20项问题一一作答。

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支队长和应急机构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文 刘霞 赵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