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我市将于2019年1月1日前实施国六标准油品 7月1日起实施汽车国六排放标准

日期: 2018-12-27
字体:

  为加强交通污染控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国家发布国六油品及国六新车排放标准作为2019年和今后一段时间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技术支撑。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发〔2018〕22号)要求,2019年1月1日起,全国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停止销售低于国六标准的汽柴油,取消普通柴油标准,实现车用柴油、普通柴油、部分船舶用油“三油并轨”;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提前实施(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因此,我市将于2019年1月1日前实施国六标准油品,实现“三油并轨”, 并于7月1日起实施汽车国六排放标准。

  一、国六油品

  国六油品相比国五在环保指标上有哪些变化?

  国六排放标准汽、柴油重点降低了汽油的烯烃、芳烃、苯等含量;降低了柴油指标中多环芳烃含量,并增加总污染物含量的量化指标要求;指标全面达到欧盟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水平,个别指标甚至超过欧盟标准,相比现行国五标准,其颗粒物排放降幅可达10%,非甲烷有机气体和氮氧化物总体上能够达到8%至12%的排放削减率;在用柴油车氮氧化物排放可下降4.6%,颗粒物下降9.1%。

  国六标准油品对汽车的影响?

  相比国五油品,国六汽柴油不良组分含量低,能有效减少发动机积炭,对车辆和机械的损害大大降低。车主换加国六油品,无须专门清洗油箱油路,加油时选择和车辆相匹配标号的油品,即可完成自然过渡。

  国六以下汽车可否使用国六油品?

  国六排放标准的车配上国六的油品,尾气排放才能达到最佳状态。未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在用车加国六油品也不会产生副作用,因为油品标准升级意味着油品更清洁。

  重庆可以加注国六油品了吗,会不会因为油品升级而涨价?

  按照我市工作安排,目前全市储油库和加油站已完成国六油品置换,车主加油时可以关注加油站公示的油品标准情况。据了解,我市2019年1月1日前实施国六标准油品,实现“三油并轨”,国六油品代替国五油品并未因油品质量升级而提高售价,做到了提质不提价。

  二、国六汽车

  国六新车标准相比国五有哪些变化?

  国六新车标准是对国五标准的升级,相对于国五来说,国六新车标准对尾气排放要求更加严苛,也更加科学规范,它是全球最严格的标准。

  与国五比较,国六新车标准严格控制污染物的排放限值,排除工况和测试影响的状态下,一氧化碳(CO)、非甲烷总烃(NMHC)、氮氧化物(NOx)、 PM颗粒、 碳氢化合物(THC)限值都大幅度加严;国六汽车标准增加排放质保期的要求,如轻型汽车在3年/6万公里内,如果车辆的排放相关出现故障和损坏,导致排放超标,汽车生产企业需要承担相应的维修和零部件更换费用,切实保障了车主的权益;引入了远程车载诊断系统(OBD),全面提升了对车辆排放状态的实时监控能力,能够及时发现车辆排放控制功能故障,保证车辆得到及时和有效的维修。

  国六新车标准实施对车主和准车主的影响?

  2019年7月1日起国六新车排放标准实施,对于已经购买并注册登记的在用车车主,只要其汽车在年审时能正常通过尾气定期检验,就可以按规定使用。国家于2018年9月出台了新的在用车排放标准(2019年5月1日起实施),标准加严了尾气排放限值,柴油车还增加了氮氧化物排放限值要求,车主需及时排除车辆故障,按使用说明书的规定做好车辆的维护保养,配有尿素罐的柴油车需定期加注车用尿素,确保排放达标。

  特别要注意的是,对于已购买国五排放标准新车还未上牌的准车主,应当在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注册登记手续,2019年7月1日国六排放标准正式实施后,国六以前的汽车将不能进行新车注册登记。

  怎样查询新生产汽车的排放标准?

  一是可以查看随车配备的《环保信息随车清单》,清单上标注了包括排放标准在内的详细信息;二是可以通过扫描《环保信息随车清单》上的二维码进入环保信息公开平台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