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渝小环说天气】秋将逝,冬将至!预计本周“气质”稍有波动

日期: 2018-10-30
字体:

转眼来到十月的末尾,秋天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如期而至,小伙伴们做好迎接寒冬的准备了吗?

上周空气质量具体情况如何?请听小环为您讲来。10月22日—10月28日,我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7天,同去年持平;其中7天为良,空气质量指数(AQI)范围为52—63。

小环从上周监测点的数据看出,有多个点位仍出现PM2.5浓度相对较高的情况,分别是璧山区剑山路、江津区元帅广场、万盛经开区南桐总医院、丰都县商业二路、江津区江津一中。

据市环保局空气质量预报,本周我市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稍有反复,空气质量徘徊在良——轻度污染之间。

上周攻坚行动仍在继续,与小环一起去看看吧:

打赢蓝天保卫战秋冬季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截至10月28日,2018年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秋冬季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共计出动1096人次,督查工业企业51家,散乱污企业6家;油气回收26个,机动车路检1288辆,非道路移动机械9辆,渣土运输车辆29辆;建筑施工工地51个,堆场2个;道路25条;查处使用高污染燃料设施1台;餐饮企业31家;露天焚烧30处。

重庆市蓝天行动督查组启动2018年第四次空气污染预警受秋冬季均压场控制、风场较弱、夜间可能出现逆温与高湿条件叠加影响,经预测,10月29日—11月1我市将遭遇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以来首次污染天气过程。10月26日,市蓝天行动督查组启动2018年第四次空气污染预警,要求各区政府(管委会)要按照市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工作要求,启动本辖区空气污染应对工作,突出交通污染、扬尘污染、工业污染和生活污染控制,有效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两江新区专题研究两江新区交通污染管控工作。2018年10月22日上午,两江新区组织召开了交通污染管控工作座谈会。为进一步强化交通污染管控,改善新区环境空气质量,结合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秋冬季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启动视频会精神,环保分局对新区交通污染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进行了分析。环保分局和交巡警支队在制定相关车辆限行、加强交通疏导、强化执法检查和交巡警大数据共享等管控措施方面达成了共识。

渝北区召开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暨蓝天行动秋冬季攻坚行动推进会。10月22日下午,渝北区人民政府张广莉副区长,组织召开渝北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暨蓝天行动秋冬季攻坚行动推进会,要求全区认清现状,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的紧迫性;多管齐下,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巴南区南泉街道召开2018年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工作会。10月23日上午,区环保局、南泉街道重点社区和居委会负责人参加了2018年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工作会。区环保局传达了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秋冬季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启动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是强化督查的重要内容之一,并就餐饮油烟治理的工艺选择、设备安装及监测、设施运行维护,新建餐饮选址建设以及证照办理等进行了讲解,要求在今年12月20日前全面完成整治工作任务,确保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