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渝小环说天气】大气攻坚在行动 本周空气良为主

日期: 2018-10-18
字体:

在短袖和羽绒服“同框”的秋季,让小环不禁想起《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这首歌曲,不知有没有引起大家的共鸣呢?

回顾上周空气质量,10月8日10月14日,重庆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7天,同去年相比持平其中4天为优,3天为良空气质量指数(AQI)范围为4078

从全市测点来看,有个别点位仍出现PM2.5浓度相对较高的情况,分别是荣昌区荣昌中学、江津区元帅广场、璧山区剑山路、涪陵区太极大道和万盛经开区南桐总医院。

本周空气质量如何?据市环保局空气质量预报,今日(18日)空气质量徘徊在优—良之间,本周末(20日至21日)我市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想知道上周攻坚行动都开展了哪些工作?那就随小环一起来看看吧。

市级督查组督查情况。10月8日—15日,市级秋冬季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组5个小组共出动40人次,对10个区开展了强化督查,其中督查工业企业20家,建筑施工工地31个,道路11条,露天焚烧4处,餐饮企业4家,发现问题16个。

南川区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专题会。10月9日,南川区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专题会,部署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工作。为持续改善秋冬季空气质量,南川区印发了《2018年全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启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重点整治交通污染、扬尘污染、工业污染、生活污染等主要大气污染源,确保10~12月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涪陵区“秋冬季攻坚”见真招 扬尘控制“绿黄红”。为打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涪陵区城乡建委制定出台了《涪陵区建筑施工扬尘控制“绿黄红”名单管理规定》,通过落实责任措施设立认定标准建立惩戒制度明确销号规则进一步加强施工扬尘管控力度。

合川区启动露天焚烧秸秆专项督查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合川区政府出台了《关于开展2018年露天焚烧秸秆专项督查的通知》,由合川区政府督查室、区农委、区环保局成立三个督查组开展实地督查

江北区强化点线面源污染集中整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江北区通过控制点源污染管住线源污染防范面源污染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截至10月14日,辖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43天,同比去年增加15天,蓝天天数主城排名第一。

我市开展机动车新车及注册登记环节环保抽测、检查。市环保局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度新生产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及信息公开监督检查的通知》及《关于开展新车注册登记环保核查工作的通知》,启动新车排放抽样检测及注册登记环保核查。目前,已完成2个车型抽样检测,并对1家新车生产企业、1家非道路移动机械生产企业和4家新车销售企业进行监督检查。6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动新车注册登记环保核查,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对参加注册登记排放检验的新车进行环保信息公开和环保关键部件一致性核查。截至9月底,共核查新车15998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