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渝小环说天气】本周“气质”仍以优良为主

日期: 2018-09-18
字体:

  上周连续的阴天伴随着小雨,湿冷的感觉再度袭来,让小环都想拿出秋衣秋裤给裹上了。

下面小环来给大家说道说道咱们重庆上周空气质量。 9月10日-9月16日,重庆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7天,同去年相比持平,其中7天为优;空气质量指数(AQI)范围为38—48,其中PM10、PM2.5、SO2、NO2 、O3和CO浓度均达标。

从全市测点来看,空气质量均达标,但仍有点位出现个别污染物浓度较高的情况。

PM10浓度相对较高的5个测点分别为:巴南区鱼新街、南岸区南坪、南岸区茶园、万州区百安坝、涪陵区太极大道。

PM2.5浓度相对较高的5个测点分别为:丰都县商业二路、璧山区剑山路、万州区周家坝、万盛经开区万东北路、南岸区茶园。

NO2浓度相对较高的5个测点分别为:大渡口区新山村、南岸区南坪、南岸区茶园、渝中区上清寺、九龙坡区歇台子。

据市环保局空气质量预报,本周我市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徘徊在优——良之间,好“气质”仍在您身边。

上周攻坚行动仍在继续,小环带你溜溜前方战况:

重庆市召开水泥行业错峰生产政策宣贯大会。9月13日,由重庆市水泥协会会同市经信委、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召开水泥行业错峰生产政策宣贯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市水泥协会、市经信委、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和重庆市水泥生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大会解读了《关于印发重庆市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工作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精神,发布了重庆市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实施细则,通报了2018年1—8月错峰生产执行情况,并对本年度错峰生产监督检查进行了安排。

合川区全力开展秸秆焚烧防控工作和建筑施工工地专项执法检查。合川区环保局、区农委、区城乡建委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秸秆焚烧防控工作和建筑施工工地专项执法检查,通过成立控烧工作小组、利用各类媒体加强宣传、开展督查巡查等多种方式,切实减少大气污染。

丰都县城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宣传动员会。9月12日下午,丰都县三合街道办事处会同县城管局、县商务局、县环保局、县食药监分局、县工商局等部门,召开了丰都县三合街道城区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宣传大会。为贯彻落实县政府办《关于印发丰都县餐饮油烟污染及夜市环境管理整治工作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文件要求,以三合街道为重点整治片区,动员部署丰都县城市建成区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

大渡口区多措并举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重点防控秋冬季颗粒物和二氧化氮污染。大渡口区以工地、道路扬尘为重点开展综合整治,加强对土石方、拆迁工地等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尘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加大查处力度。7月至今,累计查处控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20余家次,罚款共计60余万元,完成机动车尾气监测1540辆,查处闯禁、闯限、冒黑烟行为1551起,完成餐饮油烟治理23家,制止露天焚烧行为100余起。此外,全区累计抽调了10名同志成立生态环境督查组,专司负责全区生态环境工作任务的督查落实,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