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铜梁区、合川区、秀山县狠抓通报问题整改,全面推进饮用水水源地整治

日期: 2018-09-14
字体:

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工作持续开展。9月10日,生态环境部通报我市铜梁区琼江铜梁水厂、合川区自来水公司一水厂水源地、秀山县隘口水库县城三水厂水源地问题整治工作滞后。通报后,三个区县紧盯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推进饮用水水源地整治。

督查组提出,琼江铜梁水厂取水点存在“完成前期工作,整改资金尚未到位”的问题。被通报后,铜梁区立行立改,赓即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落实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责任,加快整改进度。截至目前,区政府已拟定了专项整改方案。明确9月底前进场施工作业,10月底完成已签订搬迁协议的4户(7户,已搬迁3户)的搬迁工作,11月完成取水点上游原住居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12月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同时对部分未到位的资金进行专题研究,确保资金到位、整改到位。

督查组提出,合川区水源地存在“交通穿越问题整治进度滞后,尚未开始施工”问题。被通报后,合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研究部署,要求确保交通穿越问题整治工作按期完成。据介绍,前期合川区委、区政府已制定了东渡大桥交通穿越整治专项整改方案,以12月下旬为完成时限,倒排工期,细化工作内容,落实资金300万元,全力确保整治工作按期完成。截至目前,已完成东渡大桥工程立项、限价等前期工作,施工招标工作正在进行,已设置限行交通标志。9月11日,该区启动东渡大桥单边半幅限行,拟定9月下旬进场实施事故导流槽和事故应急池建设。合川区表示,将全力推进整治工作,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定期开展现场督查,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加强施工过程质量管理,全面确保东渡大桥交通穿越整治问题在12月下旬完成。

督查组提出,秀山县存在“隘口水库保护区生活面源污染”问题。被通报后,秀山县高度重视,积极整治,努力推进问题解决。据介绍,该问题为隘口水库二级保护区库区公路沿线10余户居民及坝体上方20余户居民生活废水未集中收集处理。前期,秀山县水务局、县环保局等部门和隘口镇政府,对隘口水库保护区生活面源污染问题进行了排查,特制定了整治方案,对集中居民点采取建设生活污水管网集中收集到隘口镇污水处理厂的方式进行处理,对分散住户采取就近还林还土的方式进行整治。2018年8月21日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安排10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解决秀山县包括隘口水库生活面源污染问题在内的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有关环境问题。被通报后,9月11日,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管网工程立即动工建设。秀山县表示将增强措施,实行周报告周督查制度,强力推进整治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组织力量,高效快速完成整治工作。对整治工作不力拖延的单位或个人将进行问责,全力确保到2018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