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重庆市第五届生态文明知识竞赛今日正式启动

日期: 2018-09-10
字体:

9月11日,以“践行绿色生活?共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为主题的重庆市第五届生态文明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竞赛活动为期3个月,将持续到11月11日。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城环委、市环保局、市司法局、市教委、市总工会、团市委等6部门联合主办,市环保宣教中心、重庆环境文化促进会承办。活动旨在号召市民以参加网络趣味答题的方式学习生态环保知识,提高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养生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为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本次竞赛题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题库包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重要论述、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重庆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动员大会暨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环保“五大行动”、环保科普知识(含水、气、声、渣、核与辐射)及环保法律法规等内容,参赛者可先学习题库后答题。

本次竞赛活动的参赛对象为社会公众,每天答题时间段为早8时至晚22时。参赛者可通过2种方式注册参与答题:一是登陆重庆市环保局公众信息网、重庆环境文化网参与网页答题;二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重庆环保”参与答题。

同一参赛者不得注册多个账号参与答题,一个注册账号只有一次答题机会,若有违规行为将取消参赛资格。参与答题者得分80分以上将获得每周抽奖机会,主办方将每周抽取300名获奖者,奖品为手机话费30元(详见网页领奖规则),系统将话费直接充值到注册手机号码上。获奖信息将在重庆市环保公众信息网、重庆环境文化网、微信公众号“重庆环保”和“重庆环境文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