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渝小环说天气】气温降了“气质”不减 本周空气良为主

日期: 2018-09-06
字体:

  雨水浇走“秋老虎”,我市气温下跌犹如“过山车”,让不少小伙伴直呼凉爽。小环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上周空气质量具体情况如何?请听小环为您讲来。8月27-92日,我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5天,同去年相比减少2天;其中5天为2天为轻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AQI)范围为65~127。

小环从上周监测点的数据看出,有多个点位仍出现个别污染物浓度较高的情况。其中,O3浓度相对较高的5个测点分别为:北碚区蔡家、渝中区上清寺、合川区瑞山西路、北碚区城南北碚区天生PM2.5浓度相对较高的5个测点分别为:合川区瑞山西路、璧山区剑山路、荣昌区荣昌中学、沙坪坝区龙井湾和潼南区春阳街。

本周预计“气质”以良为主,但“情绪”仍有波动。在本周六(9月8日),我市主城及渝西片区空气质量稍有反复,空气质量徘徊在良——轻度污染之间。

上周攻坚行动仍在继续,与小环一起去看看吧:

市环保局召开主城区臭氧防治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8月28日,市环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向霆主持召开主城区臭氧防治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部署了近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重庆市控制夏秋季臭氧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告知书》发放情况通报。截至9月3日,主城九区、两江新区及渝西片区部分区通过《大气污染防治管理系统》上报发放臭氧告知书共计11579条。

合川区多部门联动全面打好夏季污染防治攻坚战。合川区交委、环保局、食药监及经信委通过推进水泥行业错峰生产、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启动第三次臭氧污染应对工作等一系列措施开展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以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沙坪坝区加大工作力度力保空气质量。为削减各类大气污染物浓度,沙坪坝区蓝天办成立了以区城乡建委、区城管、区环保局及有关镇街等蓝天行动成员单位组成的联合巡查工作组,采取每月不少于2次的不定期巡查工作。8月29日,巡查组分3个小组分别对东、中、西部进行巡查。巡查发现扬尘污染问题6个、工业污染问题2个、露天焚烧2起,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将纳入年度考核内容。

巴南区控制交通运输污染。为推进蓝天保卫工作,巴南区环保局联合交巡警支队持续对在用机动车和柴油货车开展尾气排放路检工作。由公安机关对排放不达标的车辆进行行政处罚区环保局将联合公安机关,采用增设路检卡口、流动路检等方式,严厉查处机动车排气超标行为,禁止尾气超标车辆上路的行驶,以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

黔江区开展食堂油烟污染治理工作。8月29日上午,黔江区环保局联合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了黔江区公共机构食堂餐饮油烟治理工作会,6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参加了会议。

万州区打响餐饮油烟污染整治攻坚战。8月24日,万州区召开了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会。会议对万州区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整治范围、工作任务、完成时间、整治标准、责任分工,要求以解决群众投诉为导向,在辖区内集中时间全面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力争在2018年底前完成现有重复投诉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并建立长效管理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