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渝小环说天气】“秋老虎”来势汹汹 空气质量逐转良

日期: 2018-08-29
字体:

  三伏天结束了,“秋老虎”又来了,重庆重回“火炉”模式,温度持续不减,实在是热skr人。

上周空气质量具体情况如何?请听小环为您讲来。8月20日-8月26日,我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4天,同去年相比减少3天;其中1天为优,3天为良,3天为轻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AQI)范围为43~139。首要污染物为O3,其天数为6。

小环从上周监测点的数据看出,O3浓度相对较高的5个测点分别为:沙坪坝区刘家院、沙坪坝区虎溪、北碚区蔡家、北碚区天生和沙坪坝区龙井湾。

预计明日(30日)至本周末,我市空气质量将逐渐转良,渝东南、渝东北地区有可能迎来优良天气。

上周攻坚行动仍在继续,与小环一起去看看吧:

重庆市迎接国务院大督查。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8月25日至9月3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沈莹任组长的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第二十二督查组对重庆市开展实地督查。此次实地督查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重点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

市环保局做好智博会期间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8月18日至26日,市环保局大气处、执法总队、监测中心组织的五个督查组和主城区及江津区、合川区、璧山区、铜梁区等相关区县环保局结合环境安全专项执法行动,出动520人次,检查企业310余家、施工工地120余个。通过强化工业污染、扬尘污染、交通污染和生活污染控制措施,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专项督查,削减污染物排放峰值,最大限度降低空气中PM10、PM2.5和O3浓度,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向霆检查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情况。8月22日,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向霆带队检查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先后前往渝北回兴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以及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

《重庆市控制夏秋季臭氧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告知书》发放情况通报。截至8月27日,主城九区、两江新区及渝西片区部分区通过《大气污染防治管理系统》上报发放臭氧告知书共计11359条。

铜梁区开展禁止露天焚烧攻坚行动。针对秋收季节露天焚烧现场抬头蔓延问题,铜梁区积极部署,于8月26日组织召开了全区禁止露天焚烧工作部署会,建立了联合执法巡查机制与日常工作调度机制。下一步,铜梁区将通过强化源头管控、强化执法巡查、强化宣传引导、强化追责问效等多种方式综合施策,全面加强露天焚烧防治力度。

奉节县开展建筑工地专项执法检查行动。8月23日,为加强施工扬尘控制,强化施工单位监管,督促其严格落实扬尘控制十项强制性规定,奉节县环境保护局牵头与奉节县城乡建委联合开展了建筑工地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对城市建成区内在建工地扬尘控制、环评落实等进行联合检查。目前,已完成6个建筑工地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已对3家扬尘控制措施不力的建筑施工单位进行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