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渝小环说天气】立秋时节暑难消 空气质量良为主

日期: 2018-08-16
字体:

虽已立秋,却未见凉。尽管迎来了立秋节气,但重庆仍然接受着高温的“烤”验。

回顾上周空气质量,8月6日—8月12日,重庆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6天,同去年相比减少1天;其中6天为良,1天为轻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AQI)范围为56—112,首要污染物为臭氧O3,其浓度相对较高的5个测点分别是沙坪坝区龙井湾、南岸区南坪、九龙坡区白市驿、巴南区龙洲湾和沙坪坝区刘家院。

本周空气质量如何?据市环保局空气质量预报,今日(16日)空气质量以良为主,本周末18日至19日)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将徘徊在良——轻度污染之间。

这场蓝天保卫战,环保人一刻也不敢松懈。小环速递一份前方战况,欢迎大家围观。

《重庆市控制夏秋季臭氧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告知书》发放情况通报。截至8月13日15时,主城九区、两江新区及渝西片区部分区环保局通过《大气污染防治管理系统》上报发放臭氧告知书共计10824

市环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向霆调研北碚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8月8日,市环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向霆同志带领市局大气处、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运维公司等单位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北碚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现场检查了蔡家空气质量地面监测站、蔡家园区部分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企业。

北碚区开展汽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专项治理。北碚区环境保护局、北碚区交通委员印发了《关于开展汽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专项治理的通知》(北碚环发〔2018〕65号),要求2018年11月30日前,全区72家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33家专项维修(车身维修)企业全部完成治理任务。8月9日,区环保局、区交委组织全区全体汽车维修企业负责人针对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召开了推进会。

永川区印发《永川区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方案(2018-2020)》。重庆市永川区环境保护局、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永川区分局、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永川区分局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了《永川区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方案(2018-2020)》(永环保发〔2018〕75号),方案确定了永川区餐饮油烟整治工作目标任务和治理标准,成立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职责,并制作了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宣传手册。

璧山区实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有奖举报。璧山将城区所有建筑工地和运渣车、全区砖厂、全区加油站、全区非煤矿山和堆场、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错峰生产企业、重点区域餐饮单位、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等11类执法整治对象的46种市民可直观发现和记录的违法行为作为举报对象。市民可采用电话、微信、电邮、邮寄等4种方式进行监督举报,凡举报查证属实的,对第一举报人按照每个违法对象300元的标准给予奖励。

大渡口区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教育活动。近日,九宫庙街道创新社区工作人员、卫生监督员、社区志愿者,通过社区宣传栏张贴简报、小区悬挂宣传横幅、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向居民群众发放“PM2.5有关知识”“大气、土、水十条”“机动车尾气排放的危害及防治办法”等大气污染防治知识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