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渝小环说天气】酷暑的夏、难熬的热,好“气质”仍在

日期: 2018-08-06
字体: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最近的天气就像歌词里唱的这样,晴空万里,突然暴雨。进入三伏天的重庆更是让人又爱又恨,恨的是那酷暑难耐,爱的却是蓝天白云。

下面小环来给大家说道说道咱们重庆上周空气质量。7月30日—8月5日,我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6天,同去年相比增加2天;其中2天为优,4天为良,1天为轻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AQI)范围为32—105。首要污染物为O3,其天数为5。

从全市测点来看,有10个测点空气质量超标较多,其中巴南区鱼新街、两江新区礼嘉、巴南区龙洲湾和长寿区桃花公园2天超标,渝中区潘家坪、大渡口区新山村、江北区唐家沱、南岸区南坪、南岸区茶园和江北区铁山坪6个点位1天超标

臭氧已成为夏季首要大气污染物,就在上周,O3浓度相对较高的5个测点分别为:巴南区龙洲湾、长寿区桃花公园、两江新区礼嘉、南岸区南坪、江北区唐家沱。

本周预计“气质”以良为主,但“情绪”仍有波动。在11日至12日(本周末),个别地区空气质量稍有反复,空气质量徘徊在良——轻度污染之间,小环在此呼吁大家节能减排,共享美好蓝天。

上周攻坚行动仍在继续,小环带你溜溜前方战况:

《重庆市控制夏秋季臭氧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告知书》发放情况通报。截至8月6日,主城九区、两江新区及渝西片区部分区通过《大气污染防治管理系统》上报发放臭氧告知书共计10362条。

市环保局组织大气专家全方位指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7月31日—8月1日,市环保局召开2018年打赢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培训会,邀请了国家及重庆市各方面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就空气质量预报体系建设与业务预报要点、重庆市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现状和管理对策研究等内容,为大气污染防治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大气重点排污企业相关负责人、第三方监测机构负责人进行培训。

市城管委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扬尘控制示范道路创建(巩固)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2018年全市创建(巩固)扬尘控制示范道路410条。其中,主城九区及两江新区各20条,渝西片区各区各10条,渝东北、渝东南片区各区县(自治县,以下简称区县)及万盛经开区各5条。

渝中区印发《重庆市渝中区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方案(2018—2020年)》。方案中明确,成立渝中区餐饮油烟污染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区政府分管副区长任组长,区政府督查室主任、区环保局局长任副组长,区发改委、区规划分局、区商务局、区城管局、区房管局、区食药监分局、区工商分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为成员。

大渡口区各部门协同配合助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区生态环境督查工作组巡查建桥B区工业废水集中处理设施等项目施工扬尘控制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督查交办限期完成整改。区综合执法局加大日常巡查和夜间巡查力度,重点检查石盘村堆场、荣盛工地、公民村工地、钓鱼嘴清洁工程、鳌山报废汽车厂、新华道路工程车辆带泥上路和冒装撒漏情况。区环保局检查重庆长征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建工三建搅拌站、马自达4S店等涉及挥发性有机物企业执行错峰生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