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重庆举行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演讲比赛

日期: 2018-06-28
字体:

  6月28日下午,重庆环境执法大练兵开展“责任在心 担当在行”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全市各区县的45名选手参加比赛。

  为打好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生态环保铁军,市环保局会同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市团委联合开展重庆市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在大练兵活动中,广大执法人员在3月开展了利剑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散乱污”企业。在4月参加环保集中督察,督察落实区县环保一岗双责。在清明节期间调查沿江污染,落实中办回访。在5月又相继开展清废2018,饮用水源保护等系列专项行动。环境执法大练兵取得显著成效,执法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本次演讲比赛自6月10日启动以来,重庆市各区县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开展初赛,共推选了45名优秀参赛选手参加决赛。45名选手在主题演讲比赛中,用语言、情感、思想、行动述说了重庆环保人的酸甜苦辣,体现了重庆环保人守护碧水蓝天的责任与担当,展示了重庆环保人舍小家、顾大家,勇于拼搏、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在演讲比赛现场,记者听到了新时代重庆环保人在行动:正值春节,万家团聚,九龙坡区全体环保人齐心协力,连夜战斗,转移河面渗漏的含油废水,保卫群众饮水安全;深夜12点,大雨倾盆,江津区环境执法人员“夜袭”违法排污企业,缜密调查,制止偷排,守护一江清水;端午节期间,沙坪坝区政府常斌区长亲自挂帅,全区总动员,对歌乐山地区数千家企业实施污染整治,对污染源拉条挂帐、挂图作战,誓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盛夏之夜,电闪雷鸣,永川区领导周密部署,环境执法人员突击检查,查处重点涉水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践行使命……

  演讲比赛结束后,市环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向霆,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汪新竹,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刘芹等9位评委,评选出了28名获奖选手和10名优胜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刘芹表示,这次举办的环境执法大练兵主题演讲比赛,既是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生动实践,也是打造重庆环境执法铁军的具体行动之一。刘芹表示,通过开展大练兵活动,全市环境执法人员将力争在案件数量上求突破,在案件质量上求精进,进一步坚定决心,振奋精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