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2018年重庆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启动

日期: 2018-06-21
字体:

   为把环境执法大练兵作为推动污染防治的利剑,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向环境污染行为亮剑。6月20日至11月20日,重庆市环保局会同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将联合开展重庆市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建设一支特别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市环保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印发了重庆市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包括四部门主要领导在内的领导机构,组建了活动办公室,明确了相关工作的责任分工。强化组织领导,形成紧密的纵横联系。 

    环境执法大练兵要求组织执法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及重庆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动员大会暨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化环境执法大练兵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了解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目标和内容形式,形成全员参与格局。力求在练兵形式上出亮点,在案件数量上求突破,在案件质量上求精进,在表彰上出新招。

  本次大练兵结合重庆环境执法工作实际,丰富练兵形式,以“全年、全员、全过程”为主题,全面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深入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主要采取主题演讲比赛、业务知识竞赛、现场实战比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提高执法技术含量。围绕蓝天保卫战、黑臭水体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重大专项行动,结合重庆市利剑专项行动、环境噪声专项整治,做到查练结合,磨练队伍,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意识和能力。

为了提高练兵质量,市环保局每月对全市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进行统计调度,将在全市范围内通报。同时,抽调专人组成环境执法大练兵评审工作组,对全市环境行政处罚案件进行审查,所有评审意见实时反馈办案单位,倒逼执法人员执法规范化、专业化。

据悉,环境执法大练兵结束后,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将进行联合表扬,激励环境执法人员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