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清废行动2018”在重庆已检查16区县52个点位 重庆高度重视立查立改

日期: 2018-05-14
字体:

  为遏制长江流域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案件多发态势,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保障长江生态环境安全,5月7日,生态环境部正式启动“清废行动2018”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从全国抽调3000人对长江经济带11省市进行专项督查,其中辽宁省抽调的两个督查组共40人负责对重庆进行督查,从5月9日开始,为期7天。

  据悉,两组督查人员共分10个小组,采用“点位核查+巡查检查”的方式对我市58个点位及周边区域进行现场检查。现场督查发现的问题以“督查问题确认单”形式,交地方书面确认,同时由督查组对问题点位逐一登记、建档立卡,动态管理,整治完成一个,销号一个。

  10个督查小组于5月9日分别赴巴南区、武隆区、南川区、涪陵区、丰都县开展检查;5月10日,分别对渝北区、巴南区、北碚区、合川区、綦江区、开州区、秀山县和彭水县等8个区县开展检查;5月11日,10个督查组再次分别对万州区、綦江区、秀山县和彭水县等4个区县开展督查。截至5月12日,督查组共现场检查16个区县52个点位,发现问题41个,提出整改要求35项。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区县政府和市级部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立行立改,立即拿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市环保局转发《关于配合开展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区县政府高度重视迎检配合工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同时,召开专题研究会,要求聚精会神、扭住问题、精准精细、创新方法、追踪效果、协同配合抓好专项行动。对生态环境部挂牌督办案件和督查组交办的问题,要求督促区县政府尽快落实整改,并做好信息公开。对突出环境问题,要采取约谈、挂牌督办、区域限批等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重庆各区县高度重视,快速反应。记者从渝北区环保局了解到,专项行动督查组现场检查了重庆市昆仑化工有限公司固体废物堆存情况,发现其存在5个问题。随后,渝北区领导高度重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整改。同时,责成区环保局,洛碛镇人民政府指导并督促企业迅速行动,立查立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及整改要求,确保全面彻底地落实整改工作。目前,企业对库房进行了封闭,将围堰升高约40cm。根据厂区危废产生种类重新对库房进行了分区,并设立了临时收集点。在厂区内单独设立了液体危废储存间。同时,按照标识标牌规范要求进行重新制作。将改造前未利用未处置的氢氧化钠溶解罐、过滤罐等予以再利用。

  除渝北区外,其他各相关区县也高度重视,对交办的问题,立即开展整治。彭水县桑拓镇青浦社区沿岸已清理完毕生活垃圾约10吨,万州区长滩镇沙滩村11组已现场清理完毕900平方的生活垃圾等。武隆区通耀铸锻有限公司已完成整改。合川区亘基混凝土公司已设置围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