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群众举报烟尘污染 被责令立即整改

日期: 2018-04-16
字体:

  4月12日,市第十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在荣昌区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双河街道白玉社区某锅具厂生产排放烟尘,影响附近居民生活,请求解决和查处”。接到督察组交办投诉后,荣昌区高度重视,环保部门迅速出击,立即开展现场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一行按照“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的要求,对整个厂房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对排烟冲进行仔细查看。检查中,未发现工人作业,一旁的机器早已停运,而竖立在厂房中的烟冲也未发现有烟尘排出。随后,执法人员对该企业产品的原材料、生产环节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解。

  据了解,该厂位于双河街道白玉社区二组(仙峰茶厂内),主要从事铁锅生产及销售,工商营业注册时间为2011年4月20日,属于铸造业,主要原辅料废铁、焦炭,熔炼炉实际每小时熔铁300斤,主要工艺为原料—熔练—成型—打磨—成品。

  执法检查中,发现该厂主要污染物为废气、噪声,但该企业却没有污染物治理设施,未获得排污许可。经现场调查及向环保审批部门核实,该厂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属于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

  “在取得相关环保审批手续前,不能投入生产,否则要进行依法查处。”执法人员告诫说,并对该厂未批先建的情况开展调查。此外,执法人员还向企业负责人讲述环保知识,并通过典型案例解读环保法律法规,加深企业负责人对环保法律法规的理解。

  企业负责人郭先生表示,通过执法人员的检查,及对环保知识的学习,让他了解到自己企业存在一些问题。他表示,将在完善相关污染防治设施设备并取得相关环保审批手续后才开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