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天气转晴阳光回归 本周空气质量良为主

日期: 2018-03-20
字体:

大家好,欢迎关注渝小环说天气

昨天,重庆下了两天的春雨终于在午后停息,一场春雨一场暖,气温也回暖转晴。

回顾上周空气质量,3月12日—18日,重庆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7天,同去年相比持平;其中2天为优,5天为良;空气质量指数(AQI)范围为3788。首要污染物为PM2.5PM10

PM10浓度相对较高的5个测点分别为:潼南区春阳街、江津区元帅广场、大足区棠香、双桥经开区双龙西路、江津区江津一中;

PM2.5浓度相对较高的5个测点分别为:荣昌区荣昌中学、江津区元帅广场、双桥经开区双龙西路、璧山区剑山路、綦江区滩子口。         

本周空气质量如何?市环保局空气质量预报,今日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周三至周六,主城、渝西、渝东南、渝东北地区以良为主,星期日在良—轻度污染。

 

上周攻坚行动仍在继续,与小环一起去看看吧

辛世杰局长调研渝北区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3月15日下午,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一行,在渝北区政府区长唐川等陪同下,调研了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和扬尘污染在线平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辛世杰局长一行分别调研了渝北区鲁能泰山7号项目扬尘污染治理情况,两江商务中心土石方项目扬尘污染控制情况和渝北区太平洋生活广场项目工地扬尘在线监控开展情况。辛世杰局长一行还调研了渝北区空港新城规划展览馆,细致了解了空港新城未来规划和建设情况,调研了渝北区全民健身中心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渝北区在扬尘污染控制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辛世杰局长指出,渝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投入巨大,希望渝北区再接再厉,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的大气污染特征,继续加大治理,为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米金套局长助理调研合川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3月13日,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米金套带领市蓝天行动督查组前往合川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市人影指挥部专项部署2018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

近日,市人影指挥部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通知》(渝人影指挥部发〔2018〕1号)文件,对全市2018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从五个方面予以部署。一是切实加强对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领导;二是认真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积极开展人工影响天气服务;四是加快推进重点工作建设;五是全面落实人工影响天气安全保障措施。

 

沙坪坝区出重拳查处露天焚烧秸秆行为

2018年3月1日,经区农业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当事人谢在隆鑫·花漾汇旁的荒地上开荒种菜,因吸烟不慎引燃10余亩荒草,在当地产生大量烟尘,后经消防武警迅速扑灭才未造成严重后果。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和《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九十一条之规定,区农委对当事人作出罚款五百元的决定。

 

 涪陵区“四举措”深化扬尘污染管控工作

一是加大施工扬尘管控执法力度二是加强保洁控尘力度。三是督促推进扬尘控制示范亮点建设。四是督促重点行业落实控尘措施。

 

荣昌区交委召开蓝天行动工作部署会

荣昌区交委副主任郑天友召开交委系统蓝天行动工作部署会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养护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对辖区内国省道清扫保洁每周至少2次以上,区公路局安排专人到现场督促落实。二是做好荣昌至吴家路口、荣昌至古昌路口、荣昌至直升路口、荣昌至双河路口以及广富路等重点路段的清扫、冲洗、晴天洒水降尘工作。三是区路政大队要加大对车辆带泥上路、洒漏行为的严肃查处。四是区公路局牵头编制完善城区周边国省干道扬尘控制方案。五是由区交委建管科牵头,区公路局、区路政大队配合,收集整理相关工作情况,按时报送蓝天办并建立常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