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本周空气质量逐转良 个别地区仍有轻度污染

日期: 2018-01-15
字体:

  

 欢迎大家关注渝小环说天气,“气质”周一见!

 上周12日,不利气象条件裹挟重庆,打破新年开始持续11天的优良天气。当天,重庆发出了2018年第一次空气污染预警。

回顾上周空气质量, 1月8日-1月14日,重庆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5天,同去年相比减少2天;其中5天为良,2天为中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AQI)范围为55~180,首要污染物分别为PM2.5和NO2

小环从上周监测点的数据看出,PM2.5浓度相对较高的5个测点分别为:江津区元帅广场、璧山区剑山路、巫溪县环保局、荣昌区荣昌中学、合川区书院路。NO2浓度相对较高的5个测点分别为:渝中区潘家坪、九龙坡区歇台子、江北区观音桥、大渡口区新山村。

本周预计“气质”稍有转良,但“情绪”仍有波动。

受全国大面积冷空气偏弱,大气污染扩散偏差,不良气象条件从上周12日持续到今日。今日,空气质量预测为轻度—中度污染。

 未来16至19日,预计重庆空气质量将逐渐转良,但个别时段、地区仍有轻度污染。在20至21日,空气质量稍有反复,空气质量徘徊在良—轻度污染之间。

 

 上周污染防治,小环带你溜溜前方战况:

1月8至14日,市政府蓝天行动督查组组织开展了市区两级大气污染“点对点”督查。同时,组织相关区,对施工工地扬尘、主要干道道路保洁、露天烟熏进行整改。

市政府蓝天行动督查组会同市环保局检查大渡口区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案件立案处罚情况。2017年该区对建筑扬尘污染违法行为共立案10起,处罚金额15万元,其中已履行3起,正在办理7起。

尾气中心对全市6个路检点持续开展机动车路检工作,抽检1992辆机动车,责令145辆超标车车主在通过复检前禁止上路行驶。

市农委、市环保局联合开展露天焚烧秸秆专项督查工作,对涪陵、黔江、沙坪坝、江北、渝北、南岸、巴南、长寿、南川、荣昌、垫江、开州、秀山、城口等15个区县开展了检查。

开展今冬明春大气加密监测快报。对火电、水泥、钢铁、平板玻璃、烧结砖瓦等重点企业颗粒物、烟(粉)尘和氮氧化物的排放状况,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组开展了加密监测。执法监测共涉及主城区及周边地区52个废气重点污染源, 截止1月12日,已完成21家企业的监测,监测废气排口64个。从颗粒物、烟(粉)尘和氮氧化物监测结果看,21家企业64个排口均达标。

加快大气污染防治管理系统平台建设。持续开展源解析,整合“互联网+”和大数据并积极构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管理系统。

市人影办开展蓝天行动人影作业。1月12日下午,市人影办,对近期蓝天行动人工增雨工作进行部署,及时根据天气情况组织开展地面和飞机人工增雨作业。目前市人影办已做好今夜间、明日白天飞机增雨作业计划,积极应对2018年第一次空气污染应对工作的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