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重庆市环境保护督察组今日进驻綦江区和九龙坡区

日期: 2017-11-28
字体:

?

11月28上午,重庆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吴卫国,副组长、市环保局副局长陈卫带队进驻綦江区并召开督察工作动员会;下午,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张正旭,副组长、市环保局副局长余国东带队进驻九龙坡区并召开督察工作动员会。督察组通报了督察任务、总体安排和要求,并对被督察区配合做好督察工作提出要求。

督察组指出,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对区县环保工作的集中督察,是对党的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反复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督察组强调,督察工作将重点突出问题导向,主要督察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及重庆市有关条例、意见、方案、通知等落实情况,中央巡视“回头看”、中央环保督察、中办二次回访调研反馈的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五大环保行动”推进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重点盯住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变化特别是区域流域环境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重点推动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问责等工作机制。

督察组要求,被督察区县在向督察组汇报工作时,要如实反映情况,不回避,不夸张,不误导;向督察组提供相关资料文件时,要做到全面、真实、客观;同时,坚持边督边改,对督察组转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的环境问题要高度重视,以解决实际环境问题来回应社会关切,以整改实际成效来取信于民,推进环境质量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九龙坡区委、区政府表示,全区上下要做好“四大”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来一次环保督察工作认识的大提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环保集中督察上来。二是要自觉接受督察,来一次环保工作的大检验,各部门、各镇街要实事求是汇报,确保督察组听到真话、察到实情、督到关键。三是要一锤一锤“钉钉子”,来一次环保问题的大整改,对于督察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以查促改、以改促优,全面提升九龙坡区环保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四是要层层动员,来一次环境保护的大宣传,督察期间要全面、准确、及时地公布督察工作信息,全程跟踪报道,让群众感受到进展和成效。

綦江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开展督察工作,是对綦江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系统、深入的检验。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市委关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要坚决按照市第二督察组进驻工作安排,资料收集要齐备,工作汇报要实在,协调保障要周全,氛围营造要跟上。要强化责任担当,整改上务必坚决有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察组发现的问题,以严格的要求、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把问题整改贯穿督察工作全过程,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整改到位,健全长效机制。

根据安排,督察组将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举报和现场抽查等方式开展工作。同时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早8:00-晚20:00,主要受理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方、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督察期间有关情况和相关结果将根据要求,通过市级和地方主要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