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深化大学习 狠抓大落实

日期: 2017-11-22
字体:

11月21晚,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布置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深入系统地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并条分缕析地研究了当前各项工作推进措施。市环保局局领导,副总工,以及局机关各处室、分局、市环境监察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辛世杰在会上指出,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市委以实干实绩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尤其是大力实施八项战略行动计划和三项攻坚战的“8+3”总体部署,其中两项涉及到生态环保工作,这是对全市环保系统发出的动员令、任务书,也是全市环保系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集结号和作战图,我们必须深化大学习、狠抓大落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地推动生态环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根。

深学方能笃用。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市环保局党组先后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洗礼身心、重塑灵魂;召开了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明确提出要“深化大学习、狠抓大落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并真正贯彻运用到推动生态环保工作的实践中去;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政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从八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据了解,市环保局系统通过会议专题学、支部分头学、研讨交流学、培训辅导学等多种形式,掀起了一个氛围浓厚、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

学为先导,行为根本。按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提出的“8+3”具体工作部署,市环保局党组结合工作实际,立即搭建专班、落实专人,迅速启动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同时梳理工作任务措施45件,其中围绕“建、治、管、改”的各项生态文明建设任务措施和中央巡视“回头看”、中办二次回访、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件件到岗、条条到人,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还启动了首批对4个区县的市级环保集中督察;开展了全国土壤污染详查和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相关工作;实施了利剑执法行动,异地交叉执法检查企业1377家,查处违法行为1471起,其中实施查封扣押91件、限产停产54件、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29件、涉嫌环境犯罪11件。

辛世杰要求,学需有恒、行需有果,全市环保系统务必持续抓好“大学习、大落实”,要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我们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一批重点措施、消化一批突出问题、解决一批疑难杂症,用良好有序的政治生态保障和推动自然生态保护和建设工作打开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