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重庆市召开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专题协调会

日期: 2017-07-27
字体:

7月26日,重庆市召开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专题协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慎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文件要求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精神,深刻认识《通报》的重大意义,充分正视我市自然保护区建设及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足,切实做好全市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工作。

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红通报了《通报》有关精神、强化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视频会议精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卫星遥感监测实地核查情况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我市自然保护区有关问题整改情况。南川区等相关区县的政府分管负责人及所在区县环保局负责人,市编办、市监察局、市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大巴山等7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唐慎要求,要深刻认识《通报》的重大意义。他说,《通报》严肃指出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原因、对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进行了严肃追责。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维护党纪党规的鲜明态度,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的坚定意志,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绿色发展的坚定决心,是对各地区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我们要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通报》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唐慎强调,要深刻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的教训,充分正视我市自然保护区建设及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加强我市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各有关区县、有关市级部门要按照环保部等7家单位联合开展的“绿盾2017”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结合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卫星遥感监测实地核查工作,全面排查、严肃处理我市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行为,加快推进涉及中央环保督察指出问题的整改,对限期未完成整改的,市政府不再约谈,直接追责。同时,要加强对自然保护区的日常监管力度,严格自然保护区规划管理,在机构、经费上予以保障,充分运用卫星遥感、无人机监测等天地一体化先进手段,提升监督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