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重庆市环保局部署实施8个重点行业达标排放计划

日期: 2017-04-13
字体:

  按照环保部关于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的要求,市环保局日前出台《重庆市钢铁火电等8个重点行业达标排放计划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到2017年底前,全市钢铁、火电、水泥、煤炭、造纸、印染、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等8个重点行业达标计划实施取得明显成效,污染物排放标准体系和环境监管机制进一步完善,环境守法良好氛围基本形成。

  《方案》要求,全市环保部门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充分发挥环境标准引领企业升级改造和倒逼产业结构调整的作用,通过依法治理、评估摸底、科技支撑、监督执法、完善政策等措施,促进工业污染源实现全面达标排放。6月底前,市环保局将牵头完成8个重点行业达标排放调查评估工作,并编制完成评估报告;7月至12月,各区县环保部门对8个重点行业污染物超标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确保2017年底前取得实效。

  为落实工作目标,市环保局成立了重庆市重点行业达标排放工作领导小组,在《方案》中明确了全面排查工业污染源排放情况、加大超标排放整治力度、不断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切实遏制偷排偷放等恶意违法行为、规范和加强在线监控的运行和监管、实施超标排污联合惩戒、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等8个方面的主要任务。

  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对于查出的环境问题,环保部门将建立工作台账、实施闭环管理,并将超标排放问题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对于存在违法排污行为的企业,环保部门一方面严格按照“双随机”制度要求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抽查比例,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一方面认真落实《关于环境保护领域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对违法排污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负有直接责任的有关人员实施限制市场准入、停止优惠政策、限制考核表彰等联合惩戒措施,并通过当地政府网站和新闻媒体公布相关信息。

  此外,《方案》还要求对8个重点行业达标排放计划推进情况做好宣传报道并鼓励社会参与。在此期间,环保部门对于偷排偷放、数据造假、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严重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将通过新闻媒体重点曝光;并鼓励公众、环保组织、行业协会、同业企业举报环境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