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昌吉州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抓好生态环保工作

日期:2024-03-12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近日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暨荒漠化综合防治大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任务,为全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典范地州提供坚实生态保障。昌吉州党委书记曾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昌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建新、昌吉州政协党组书记马建新、昌吉州政协主席李玉金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昌吉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系统分析了当前昌吉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建设美丽昌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一以贯之、落实到底。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确处理好“五个重大关系”,坚定信心决心,增强系统观念,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昌吉。要聚焦重点难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以“乌—昌—石”区域为主战场,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科学精准施策,提升管水用水能力和水平,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切实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要扛起政治责任,对标方案、举一反三、长效长治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培育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构建清洁化能源结构,大力发展品牌化生态产业,坚定不移走好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依法监管,加强政策引导,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州各级党委要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压实各层级责任,统筹各领域资源,汇聚各方面力量,为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更好统筹发展和保护,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实事求是、敢于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严格考核评估,把生态环保攻坚行动重点任务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奋力开创昌吉州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昌吉贡献。

会上,通报了昌吉州2023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及“乌—昌—石”区域大气环境治理工作情况;解读了《昌吉州2024—2025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方案》;交办了2024年生态环保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有关县市、州直部门及企业作了大会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