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安徽和县完成108家企业生态环境统计数据采集填报和审核

日期:2024-03-08

一段时间以来,安徽省和县生态环境分局坚持以严把数据质量为核心,落实全过程质量控制,确保生态环境统计数据“真、准、全”。截至目前,和县108家工业源及集中式治理企业已全部完成数据采集填报和县、市、省级审核工作。

一是严守责任关,确保数据真实性。建立健全“分级管理、层层落实”环境统计工作机制,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业务科室具体抓、统计工作专人负责的责任制。召开生态环境统计工作会议,组织企业认真学习环境统计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企业对环境统计上报数据负责,提升企业生态环境统计主体责任意识,确保数据真实性。

二是严控源头关,确保数据完整性。根据上一年度环境统计企业情况,结合本年度企业生产变化,逐一核实工业企业运营状况,对照排污许可、危废名录、重点排污单位、一般固废重点排放企业等清单,动态管理调查对象名录,做到应纳尽纳、应统尽统,确保数据完整性。

三是严把质量关,确保数据准确性。采用“线上+线下”培训模式,多维度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全面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确保企业及时完成环境统计填报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从在线监控、环评报告、排污许可等多方考证,加强数据分析,认真做好人工审核、系统纠错、突变审核等环节工作,确保数据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