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临淄多举措提升环评审批效能

日期:2023-05-21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山东省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坚持学好政策、严格审批、部门联动、监管帮扶并举,不断提升环评审批效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临淄分局坚持对新、改、扩建项目依法依规审批,对于符合条件的项目热情服务、尽快办理。对不符合“三线一单”分区管控要求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从源头控制污染物排放。坚决杜绝高耗能、高污染项目,杜绝不符合规划建设项目、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建设项目,杜绝环境隐患项目,杜绝异味难以控制建设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的环保支持。

在项目引进、立项、技术改造备案等前期阶段,加强与发改、工信、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共享信息、形成共识,确保项目符合准入政策。以临淄区投资项目联合审批联席会议为平台,对符合产业政策、新增投资的工业项目,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结合有关部门各自职能,对项目进行分析、论证,提出利于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合理性建议,帮助企业及时了解相关产业政策。积极组织各园区管委会、镇、街道参加园区规划环评工作培训会,精准掌握园区规划环评的制度政策、法律法规、审批流程等内容,加快园区规划环评编制,加速项目落地。

为加强对环评编制单位的监督管理,临淄分局对辖区内注册环评单位开展全覆盖现场检查,督促环评单位依法依规整改,维护环评市场秩序。坚决依法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强化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事中事后监管,依法严肃查处、严厉打击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等不落实环评要求的环境违法行为,切实提升执法效能。创新提出“爱齐帮扶”行动计划,在执法检查中,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科学执法,用专业知识和执法的经验,帮扶企业解决环境治理的痛点、难点,不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