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从坐等上门咨询变为主动一线服务!山东昌乐“点对点”助企纾困

日期: 2022-09-25
字体:

近日,位于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鄌郚镇的两家相邻企业昌乐鑫华乐器有限公司和潍坊市山石和音吉他厂,均打算新上乐器加工项目,并着手办理相关手续。

潍坊市生态环境局昌乐分局工作人员了解到两个项目具体情况后,积极与企业对接,宣传“打捆环评”的相关政策。企业代表了解到此项惠企政策不但能降低环评编制费用,还能缩短环评编制时间和环评文件审批时限,均表达了编制同一本环评文件报批的强烈意愿。

在企业确定环评编制单位后,昌乐分局工作人员全程指导环评单位开展打捆环评文本编制,明确环评编制重点和注意事项,主动帮助解决环评文本编制过程中的难题,加快建设项目投资落地。据了解,这是昌乐分局开展的首个打捆环评审批项目。

今年以来,为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昌乐分局积极探索创新,不断优化环评审批服务,为支持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力要素保障。

昌乐分局坚持提前介入项目论证,强化政策落实。为规划和重点项目提供“三线一单”成果分析对照意见,指导项目建设单位对照生态环境准入要求,做好项目前期方案论证,优化选址、选线,预防出现触碰法律底线和生态保护红线的“硬伤”。指导符合产业园区规划环评要求的入园建设项目,简化政策和规划符合性分析、选址环境合理性和可行性论证等,指导建设单位共享共用当地生态环境质量的监测数据和产业园区的环境监测数据,便利环评文件编制。在此基础上,开展“打捆”环评审批,降低小微企业环评成本,提高环评审批效能,助力小微企业良性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昌乐分局还安排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提供个性化定制。建立了全县214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审批服务台账,为每个项目建立“环评审批服务单”,明确对接联系人、服务措施等,提供“点对点”服务,确保政策传达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审批服务到位。结合“局长科长走流程”活动,从坐等上门咨询变为主动一线服务,主动对接项目企业,加大生态环境领域惠企政策宣传,做好环评服务咨询,及时提醒企业落实环评主体责任,帮助解决环评中的困难和问题。

截至目前,台账内137个项目已完成环评手续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