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打卡点+1!北京规划36条战略级景观廊道

日期: 2022-09-19
字体:

银淀观山,站在景山望鼓楼,正阳门和永定门互相眺望……在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共规划了36条战略级景观视廊。其中,北京市东城区近日启动了正阳门箭楼南望景观视廊整治工程。

景观视廊是指以城市中某一特定地点作为视野起点,望向某一方向的城市景象时所形成的视线廊道。

作为中轴线沿线环境改造提升的重要项目,工程以前门五牌楼油饰彩绘翻新、前门大街沿线“第五立面”、景观照明、牌匾标识改造作为工作重点,开展景观视廊沿线的环境整治提升,整体工程预计年底前完工。今年底,登上正阳门箭楼向南眺望,一条通透的景观视廊将跃入眼帘。

“先有什刹海,后有北京城。”站在银锭桥上,远眺西山群峰。这便是清朝时就被评选为“燕京小八景”之一的“银锭观山”。但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高层建筑将连绵起伏的山脊线切成了“两段”。

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提出,通过管控建筑高度、色彩、体量、屋顶形式实现眺望视线通畅、观赏对象清晰。

通过逐层拆除的方式,2021年7月,随着建成于1984年的积水潭医院新北楼的拆除,被高楼遮挡的西山山脊,又重新映入站在银锭桥头的人们的眼帘。

银锭观山”景观视廊的打通,再现了老北京历史文化记忆。北京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条视廊内今后将不再新增任何影响景观视线的建筑,还给市民一个原汁原味的北京美景。下一步,随着中轴线申遗、老城保护和街区更新等工作的深入推进,老城区将有更多历史文化记忆被唤醒,老城风貌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