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河北承德与北京密云联手网络宣讲共倡环保

日期: 2022-09-04
字体:

河北省承德市与北京市密云区近日联合开展“筑梦新时代 争做守护绿水青山青少年先锋暨总书记回信两周年”主题宣传活动,两地“绿水青山 有为少年”志愿宣讲团的小成员们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以“小手拉大手”隔屏互动的崭新形式,共同倡导全民保护水源、保护生态环境。

河北省承德市与北京市密云区山水相连,地缘相近。起源于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的潮河,经承德市滦平县、北京市密云区汇入密云水库。

承德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副科长张成波说,“2020年9月,为进一步加强水源保护,北京市密云区、怀柔区、延庆区,河北省承德市、张家口市及两市所属5个县,共同签署《密云水库上游流域“两市三区”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合作协议》。”在此基础上,2021年10月,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和北京市密云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成立“绿水青山 有为少年”志愿宣讲团。两地小学生以学习生态知识、践行保水理念、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环境保护科学知识为使命,多次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呼吁大家共同守护优美生态环境,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以前是在校内或者进社区宣讲,如今我们身在家中,竟然能通过网络,把潮河生态保护的故事从承德传递到密云,距离更远、范围更广。这种体验对我来说是第一次,非常新鲜,也更有意义。”承德避暑山庄小学的宣讲团成员屈晋宇同学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