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杭州临安发挥生态环保职能,助企纾困解难题

日期: 2022-07-17
字体:

为进一步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及时收集、切实解决企业问题。近期,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临安分局细化落实六项“三字经”工作举措,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职能,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服务企业稳生产、持续向好,聚力保障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临安分局提升先服务、帮整改,持续推进企业生态环境安全“除险保安”督导帮扶专项行动,指导企业排查治理环境安全隐患问题,共计走访企业428家,排查发现问题284个,帮助完成整改278个。

同时,建立长效化精准帮扶机制,以“环保体检单”“环保大讲堂”等形式,帮助企业全方位体检122家、开展环保法制培训11场次;通过《临安区汽车维修环保行业环保作业指导书》,对130余家汽修厂进行政策培训和业务指导,解决企业在生态环保、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等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

加速度,优审批。临安分局深化环境准入制度改革,实施建设项目“多评合一”“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扩面、小微企业“打捆”审批试点、环评审批与排污许可融合改革等一批改革举措,上半年完成建设项目环评许可86个,登记备案65个,“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区域降级备案17个;6家装饰纸生产企业通过“打捆环评”获得项目审批,福斯特电子材料2个杭州市重点项目从项目立项到环评完成审批除去环评公众参与和环评受理公示时间仅用时3天。

理清单,不扰企。临安分局实施对全区1437家企业进行“红”“黄”“绿”赋码管理,并将其中27家污染物排放小、环境风险低、吸纳就业强的企业纳入正面清单管理,对正面清单企业原则上不进行各类形式的现场检查。充分利用在线监控、无人机巡查、走航监测及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对89家重点监管安装废水、废气在线监控,实现无事不扰、智慧监管。

促投资,助增长。临安分局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省财政绿色转化专项激励资金的撬动作用,积极推进实施一批治水、治气、治土、治废、降碳示范项目,今年以来,已争取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1193万元,拟对32家燃气锅炉低氮改造补助资金80余万。

轻违法,可免惩。针对一些企业实际,临安分局采取进一步强化包容审慎环境监管,细化落实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制度。对符合《浙江省生态环境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清单》的企业,因非主观过错导致的环境违法行为,主动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或者对发现的环境风险隐患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未造成危害后果的,依法不予行政处罚。

在此基础上,临安分局对89家具备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主动靠前指导、帮助企业进行信用修复,加快环境信用修复速度,扩大环境信用修复面,进一步提升企业环保意识,有效降低企业因信用受损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