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太原市委书记韦韬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 2022-07-16
字体:

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日前在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严格责任落实,加大防治力度,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裴耀军,副市长程永平参加。

环境就是民生,蓝天也是幸福。今年以来,太原市围绕“治企、减煤、降尘、控车、能力、应急”六个方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动省城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上半年,市区优良天数比去年同期增加6天,但全市大气环境形势依然严峻。

韦韬来到小店区晨光西街,登上环境监测车察看区域空气质量实时数据,查问应对举措、处置流程,并听取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了解污染成因、工作措施,要求生态环境部门加强指挥调度,严格环保举措,加大执法力度,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做到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

在中海天钻项目建设工地,韦韬仔细察看了工地“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叮嘱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科学组织管理,加大环保投入,严格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全力打造绿色工地。在山西云内动力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他通过大屏听取企业主营业务和生产经营介绍,沿发动机生产线察看技术工艺和环保举措,在喷涂交检区了解涂装废气处理设备运行机理及实际成效,叮嘱企业要强化环保设备运行维护,切实控制污染物排放,为省城绿水蓝天作出贡献。在山西汇众汽车家园,他听取企业经营、入驻车企介绍,走进钣喷中心,察看“活性炭吸附浓缩+脱附+催化燃烧”设备工艺,对企业自觉履行环保主体责任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指导管理和执法监管力度,引导推广环保新工艺覆盖应用,全面提升行业绿色发展水平。

韦韬在督导检查中强调,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事关全局、事关民生,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全市大气环境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把改善空气质量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保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科学治污,加强污染源实时监测,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加大大气污染成因研究分析,深挖污染根源,找准问题症结,为科学治污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靶向攻坚,全面落实工地扬尘、工业排放等治理措施,加大对企业源、生活源、交通源挥发性有机物的减排管控,切实减少扬尘、臭氧、氮氧化物等对空气环境质量的影响。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属地责任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督促市场主体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