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青海副省长刘涛:高标准推进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

日期:2022-05-25

青海省副省长刘涛近日深入青海湖周边,调研生物多样性保护、应对水位变化、刚毛藻综合治理、垃圾清理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谋划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重点工作。

刘涛指出,创建青海湖国家公园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湖生态保护重大要求的具体行动,是青海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重要抓手。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围绕青海湖流域生态保护进行了系统谋划和部署,初步建立上下游、左右岸协同保护新机制,为创建青海湖国家公园夯实了基础。

刘涛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期间亲临青海湖考察时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围绕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重点任务,准确理解把握,深入研究细化,扎实推进落实。要强化基础研究,健全制度体系,完善管理体制,优化运行机制,学习借鉴经验,凝练出符合青海湖自身特点的创建路径。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完善水电路网、生态监测、生态感知、管护巡护、垃圾污水处理、安全救援等基础设施,加强水生态安全研究,科学预测水势变化,积极研究水位变化新生问题应对举措,持续推进刚毛藻水华综合治理,常态化开展垃圾清理整治行动,以高质量生态保护推动高标准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