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建设富美新漳州 创造高品质生活

日期:2022-05-18

记者近日在福建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建设富美新漳州 创造高品质生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漳州市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促进共同富裕,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建设新篇章中创造高品质生活,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同时,城乡环境更加宜居,经济建设得到稳步快速发展,全市GDP从2012年的2018亿元提高到2021年的5025亿元,人均GDP从41710元提高到99218元,均翻了两倍多,跻身中国城市GDP50强。

如何实现“建设富美新漳州 创造高品质生活”?近年来,漳州市在突出富民增收,持之以恒抓产业稳就业,人民群众获得感实现历史性提升等工作方面,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精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9年6月,漳州市在提前一年半实现全市域脱贫摘帽的同时,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产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增收,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从全面小康向共同富裕迈进。特别是去年以来,接续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和“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加快建设食品加工、石油化工、海洋经济等产业集群和加速聚集,经济实力显著增强。

2021年全市GDP及人均GDP与2012年相比,均翻了两倍多,跻身中国城市GDP50强。经济发展创造了更多就业岗位,十年来全市新增就业人数49.71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3951元增加到43309元,年均增长8.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0389元增加到23582元,年均增长9.7%;城乡居民收入比值从2.07缩小到1.84,好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为了补短板强功能,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漳州市聚焦群众“衣食住行学、生老病死养”等实际问题,每年策划实施一批补短板工程包,全面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在发展中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为了让城乡环境更加宜居,漳州市新建改造城市道路1276公里、农村公路3291公里,全市公路网密度从每百平方公里的80.91公里提高到102.24公里。建设城市公园绿地1980公顷、绿道1040公里,人均公园面积从12.5平方米提升到16.22平方米,上榜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心仪之城”。同时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提升两个“五年行动”,打造110个乡村振兴特色样板村,串联28条精品线路,形成“点上有精品、线上有美景、一线一特色”。

原题:建设富美新漳州 创造高品质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