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深圳打造绿色施工“三零”环保示范工地

日期: 2022-05-09
字体:

“落实零排放、零扬尘、零扰民所取得的实效是有目共睹的,希望可以继续保持,争当工地建设模范,为其他建筑企业提供借鉴经验。”广东省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许化同志对中建三局集团(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三局)落实“三零”措施所取得的实效表示肯定并说道。

近期,执法支队会同龙华管理局赴龙华区调研“三零”工地创建工作,先后来到中建三局所负责的龙华商业中心城市更新单元南二片区项目、大浪体育中心项目建筑工地开展实地调研,现场了解工地施工流程、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实等情况,并与企业一同开展“三零”工地创建座谈会,就如何持续巩固 “三零”成效问题开展探讨。

据悉,中建三局将争创深圳绿色施工示范工程作为项目施工目标,切实在扬尘、噪声、污染物排放等方面将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实落细,着力打造“三零”环保示范工地。

为助力打造绿色工地,深圳生态环境部门组织项目施工单位座谈,深入调研,定期开展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检查,及利用视频监控、远程喊停等非现场执法手段,督促中建三局落实扬尘防治“7个100%”和噪声防控“八个必须”工作要求,减少施工扰民。

记者了解到,在建筑工地出入口大门上设置的TSP在线设备(总悬浮颗粒物在线监测设备),和深圳生态环境部门联网互通,通过这一套在线设备,深圳生态环境部门对工地扬尘、噪音的数据进行全天候监测,当PM2.5值达到50微克/每立方米、PM10值达到80微克/每立方米、噪声值70dB时,系统会自动提醒,具有重要警示及群众监督作用。

在落实“零排放”上,中建三局大量采用电动工具,减少油类能源的使用,并在工地现场内设充电桩,促进清洁能源的使用,有效控制废气排放;现场布置中水循环管网系统,采用镀锌钢管将集水井、炮雾机、集水罐等连接起来,水资源循环使用,实现对废水排放的控制。

此外,安装高压除尘水炮机、智能喷淋系统、雾炮机等设施设备,采用乔木、灌木落实绿化固土,利用土工布覆盖工地裸土等,中建三局对扬尘做到全方位抑制,还从源头上对扬尘实行6个100%,即围挡100%全封闭、运输车辆100%全封闭、垃圾管道100%全封闭、外架100%全封闭、主干道100%全硬化、材料加工区100%全硬化,有效落实“零扬尘”。

为保住周边居民的一片“静”土,中建三局使出浑身解数,设置环保公示栏及施工工地噪声污染防治监管公示牌,配备空压机隔声罩、混凝土输送泵降噪棚、钢筋加工车间隔音屏、围挡隔音屏障等设备,施工现场噪音防治措施样样俱全,实现“零扰民 ”。与此同时,为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在深圳生态环境部门的督促下,中建三局还设立群众接待点,建立信访接待室工作制度;并通过环保主任定期走访周边居民区,主动讲解施工信息,发放便民联系卡,形成走访制度,及时倾听、回应群众诉求,强化群众参与、监督。

深圳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市住建部门、交通部门、水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督促建筑工地持续落实扬尘、噪音等要求;将加大帮扶力度,鼓励建筑工地创新扬尘、噪音等防治措施,以硬举措巩固、提升“三零”成效,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原题为:绿色施工,打造“三零”环保示范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