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西安:着力做好“守绿、护绿、增绿、用绿、活绿”文章

日期: 2022-04-25
字体: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总林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林长制的决策部署,总结通报全市林长制推行情况,听取部分区县表态发言,安排部署今年林长制工作,发布西安市第1号总林长令。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西安市总林长方红卫强调,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好“守绿、护绿、增绿、用绿、活绿”文章。

方红卫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心怀“国之大者”,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担负起保护林草资源的重大责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以更大力度抓好林草事业高水平保护和发展,推动西安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方红卫强调,要着力做好“守绿、护绿、增绿、用绿、活绿”文章,持续增强我市林草生态系统稳定性。坚决“守绿”,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严守森林、湿地、物种三大林业生态红线,全力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用心“护绿”,完善全市林业生态空间规划,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抓好有害生物防治,强化林业资源动态监测;大力“增绿”,加强生态修复,积极拓展造林绿化空间,持续巩固拓展西安绿色生态屏障;创新“用绿”,坚持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以生态聚合推动绿色发展,探索形成“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相互转化、生态环境“高颜值”与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协同并进的发展新路径;改革“活绿”,深入推动国有林场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积极推进林业碳汇行动,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赢。

方红卫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持续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林长制纳入重要工作议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持续深化林长制体系建设,推进制度优势与治理效能同步提升。要强化督导考核,健全考核指标体系,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做到定责、履责、督责、问责环环相扣。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