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南昌精准提供贴心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 2022-04-22
字体:

“我局优质贴心的审批服务,赢得企业的赞许,部分企业特意来市生态环境局当面表示感谢,一家企业送来感谢锦旗。”江西省南昌市生态环境局辐射安全与排放管理科科长黄禄星说起疫情期间服务企业成效时特有成就感。

自今年3月13日南昌再次发生新冠疫情以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果断采取措施,在全力高效做好医废处置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用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截至4月15日,南昌市在疫情期间共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8个,受理11个,拟公示12个,拟审批公示6个;核发或变更排污许可证17张,核发辐射安全许可证18张。环比上月非疫情期间,以上3个事项均增长30%以上,特别是辐射安全许可证办理环比增长120%。

据介绍,在南昌市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之后,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坚持疫情防控、审批服务“两手抓”“两不误”,结合工作实际,精准施策,统筹部署,做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及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减轻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助力经济一季度强劲开局。

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现有32个行政许可事项,除行政调解无法网上办理外,其余均实现“一网通办”,均可在江西省政务服务网办理,这个办理方式在疫情期间发挥了作用。特别是排污许可证、辐射安全许可证可高效便捷办理,节约了时间,避开了接触,减少了疫情传播。

南昌市生态环境局还充分利用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为办事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并对网上办理业务进行指导,提供材料微信预审服务。

通过互联网申报、审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结束后,南昌市生态环境局采用证照快递、扫描电子版、设立固定领取点等方式送达,实现了防控疫情“零接触”,服务企业“零距离”。

同时,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详细清晰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流程表,从受理开始,记入时间,到项目评估,项目审核,项目公示,最后完成,每个环节都标明具体时间流程及负责人。

“我们每天对项目进展进行流程跟踪调度,督促相关负责人及时完成,在项目审批上为企业抢时间,弥补企业因疫情耽搁的生产时间。”黄禄星告诉记者。

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同时梳理汇总项目审批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提前介入,集体研究,将问题解决在前端,缩减审批时间。

南昌市生态环境局还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的方式,对疫情防控项目实行豁免审批或先建后补,并主动指导项目单位做好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部分急于上市的重大项目,采取专人负责,一抓到底。对部分申请材料有缺陷的实行容缺受理,同步开展审查,助力企业快速完成环评审批。

在疫情期间,南昌市生态环境局高效完成南昌矿机有限公司两个募投拟上市项目的审批,这个项目负责人亲自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当面表示感谢。

下一阶段,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效能,优化审批流程,实实在在为企业提供更多更有效的帮助,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有强度、环评审批有速度、服务企业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