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张家口市委书记武卫东:高质量建设优美生态环境

日期: 2022-03-24
字体:

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张家口市委书记武卫东主持召开张家口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通报2021年以来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冬奥会、冬残奥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情况,并就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冬奥会、冬残奥会精彩顺利闭幕为新的起点,坚定不移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造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引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实重点任务,牢牢立足高质量建成 “首都两区”,全力以赴攻难点、破瓶颈、补短板,确保各项工作纵深推进、落地见效。要高质量建设优美生态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提升林草湿地功能,优化水资源环境,深化土壤矿山整治,严格生态管控,高质量建设复合生态体系。要高质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发展壮大绿色产业,拓展减排降碳成效,深化生态共建共享,探索推进排污权、用能权、用水权、碳排放权市场化交易,深化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要高质量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立多元化的投入机制、严惩重罚的约束机制和防范生态环境风险的预防机制。要高质量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工作,以本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深入自查自检,采取针对性举措,做到坚决整改、快速整改、彻底整改,切实维护好区域生态环境安全,推进生态环境质量大改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凝聚生态环境保护强大合力。要强化督导考核,着力解决环境污染防治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实行最严格的追责问责制度。要强化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进一步凝聚起保护环境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