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浙江生态环境系统热议总书记讲话

日期: 2022-03-08
字体:

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了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

“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要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特别是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等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引起了浙江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强烈反响。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监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陈渊,作为全省“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先进集体的领头人,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国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下一步,监信处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数字化改革,统筹“生态保护”跑道,高标准建设生态环境大脑,以此引领驱动生态文明体制全面改革,加快推进碳监测国家试点,探索开展碳监测技术体系、标准体系建设,为协同推进减污降碳提供技术支撑,贡献监测力量。

平时从事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的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俞鹏说:“将和全省生态环保人一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的要求,深入实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牵一发动全身’改革,创建浙江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创新示范区,创设减污降碳协同指数,上线‘减污降碳在线’管理应用,推进减污降碳协同试点示范,以实际行动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从事一线执法的基层生态环保干部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丽水市生态环境局缙云分局执法队舒煊科说:“虽然任务更重了,但作为一名生态环境一线的执法干部,会把压力变成动力,在新的一年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生态环境应急,信访工作,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做一名合格且有为的环保卫士,护‘缙’土、得‘净’地、享‘金’矿,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身为一线生态环境监测人员的浙江省金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中心分析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曲平深刻感受到近年来生态环境监测任务艰巨、压力倍增。她表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自己会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为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建设生态绿色、宜业宜居、创新活力的大美金华贡献生态环境监测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