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视频出席纪念联合国环境署成立五十周年特别会议

日期: 2022-03-06
字体:

3月3日,纪念联合国环境署成立五十周年特别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联合国环境署总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通过预录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言。

黄润秋首先向环境署成立五十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环境署作为全球环境事务牵头部门和权威机构,在凝聚各国共识、捍卫多边主义,推动全球生态环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黄润秋指出,环境署是中国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在环境署设立信托基金,开展南南合作,为发展中国家环境保护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润秋强调,为共建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中国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涵盖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等八大重点合作领域,为双方未来合作提供更好机遇和更广阔平台。中国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和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支持环境署在多边环境治理和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中更好发挥引领作用。希望环境署继续发挥系统高效的协调作用,将先进理念、倡议转化为务实的行动,兼顾各国国情及实际差异,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协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好全球环境危机。中国愿与环境署一道,一如既往在南南合作、南北合作框架下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为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各国政府代表、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等高级官员及主要利益攸关方团体等机构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