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广东推出十项措施助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日期: 2022-03-03
字体:

中新网广州3月3日电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3日发布消息,通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优化重点项目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项措施》(下称“《十项措施》”)相关情况。

据介绍,《十项措施》是广东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稳投资,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具体举措。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核安全总工程师李智广表示,《十项措施》将为广东推动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提速增效,强化对企业环保帮扶服务,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起重要作用。

李智广介绍,《十项措施》聚焦环保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优化重点项目服务的十个方面的具体举措。包括在加强区域环境准入引导方面,提前介入加强指导服务,着力环评审批提速增效,优化总量控制指标调配,加强项目选址选线指导,强化项目风险防范化解,完善生态环境执法机制,加大企业环保帮扶力度等。

其中,在强化项目风险防范化解方面,《十项措施》将充分发挥广东省涉环保项目环境社会风险问题防范化解机制作用,建立完善相关问题重点项目台账,压紧压实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畅通民众诉求反映渠道,及时主动回应民众关切,切实保障民众合法环境权益。

同时,《十项措施》将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规范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严格禁止生态环境执法“一刀切”。

此外,《十项措施》在支持环保科技研发创新方面,会大力发展环保产业,支持关键环保技术产品自主创新,引导企业加大环保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研发创新水平,加快推动环保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充分发挥环保科技支撑重点项目建设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