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湖北:狠抓技术攻关 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

日期: 2022-02-22
字体:

  湖北省省长王忠林日前到武汉科技大学、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调研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和碳市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狠抓绿色低碳技术攻关,推动碳市场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湖北更大贡献。

  王忠林在武汉科技大学耐火材料与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时,认真听取碳中和相关技术项目介绍,对其重大经济和生态效益前景给予高度评价;在钒资源高效利用省协同创新中心,详细了解钒储能研究与运用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加快推动更多碳科技成果产业化。

  在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王忠林认真观看碳排放权实时交易动态,了解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运行情况,要求进一步优化系统,确保运行顺畅高效、数据安全稳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忠林听取了全省碳市场建设、绿色金融和碳金融工作等情况汇报。他指出,加快碳市场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部署,是赢得更大国际话语权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行动。要切实提高认识,全力加快碳市场建设,更好赋能湖北高质量发展。

  王忠林强调,要切实建好用好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这一国家级功能平台,完善系统功能、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拓展清算等业务,加快推进登记结算机构组建,抢占低碳发展高地。要切实加强探索创新,依托高端智库,组建专业队伍,加强对碳金融、绿色金融等领域研究,创新金融产品,完善绿色金融基础设施。要切实推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大力推动产业低碳转型,培育低碳新兴产业。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人才、财税、资金等政策扶持,为碳市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