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浙江省:深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系统性变革

日期: 2022-02-18
字体:

  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日前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出席会议。

  袁家军指出,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四个迫切”的重大战略意义、需要把握的“四对关系”、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五大原则”和“六项重点工作”、党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的具体要求,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战略性要求、规律性特征、变革性实践,加快走出以最低碳排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新路。

  袁家军指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能源“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的新要求新路径,深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系统性变革,进一步完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体系和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争创减污降碳协同创新示范省。

  袁家军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理解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大转变,突出碳排放在绿色低碳变革中的统领性,更加强化以产业结构调整和能源结构调整为重点的达峰路径。要科学测算确定2022年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明确全省年度总体目标和各地区、各领域、各行业目标,突出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谋划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探索一批推进绿色低碳的新支点。要进一步完善“6+1”领域重点任务,抓住新契机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加快可再生能源发展和清洁能源战略提升,率先建设绿色制造体系和服务体系,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快建筑、交通、农业、居民生活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加快绿色低碳科技革命。要探索构建以碳排放“双控”为核心的绿色低碳政策体系,建立省级碳排放统计核算体系,制定实施一批碳达峰碳中和支持政策,健全相关标准,强化法治保障。要健全高效协同推进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建立监督考核机制,抓好低碳零碳试点示范,增强领导干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