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开户,手机赌博官网

图片
关怀版
首页>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黑龙江:在实现“双碳”目标中体现龙江担当

日期: 2022-02-10
字体:

  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近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黑龙江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指示,坚持全国统筹、节约优先、双轮驱动、内外畅通、防范风险的原则,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推进绿色低碳科技革命,严把新上项目碳排放关,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巩固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强化政策支持、完善制度法规、做好基础性工作,努力在实现“双碳”目标中体现龙江担当。

  2021年,黑龙江省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全面完成企业碳排放核算、报告与核查工作,91家发电企业陆续参与交易和清缴碳排放配额。推动成立黑龙江省生态环保集团、低碳企业联盟,开展厅市、厅与高校科研院所战略合作,助推全国首个等离激元碳利用(碳中和)技术研发中心在七台河挂牌成立,碳捕集利用技术研究与应用填补全省空白。

  下一步,黑龙江省将坚决打好绿色低碳发展硬仗,严把“两高”项目准入关口,培育壮大环保产业,组建水、气、土等重点领域专家团队,深入开展科学治污和绿色低碳技术研发攻关,提升经济绿色含量,推动龙江全面绿色转型再上新台阶。